趙少康出手助選蔣萬安 撇清戰鬥藍 讚蔣領先第二名15%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趙少康出手助選蔣萬安 撇清戰鬥藍 讚蔣領先第二名15%
趙少康出手助選蔣萬安 撇清戰鬥藍 讚蔣領先第二名15%

趙少康出手助選蔣萬安 撇清戰鬥藍 讚蔣領先第二名15%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27)日同台台北市長參選人暨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邀請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若干現任台北市議員和參選人出席,宣布中廣有新節目「Team Taipei 聽台北」將開播。針對媒體報導傳出,是跟「戰鬥藍」合體,趙少康說,這跟戰鬥藍一點關係都沒有,很多媒體都有開選舉節目,中廣就是一個媒體,其他政黨如果有意願上節目沒有問題。趙少康並肯定蔣萬安具領先優勢,民調贏第二名最多15%。

趙少康說,我們很高興跟黃呂錦茹合作,邀請蔣萬安跟很多市議員來互動,希望將來這個節目,可以喚起台北市民的重視。

蔣萬安表示,非常謝謝趙少康提供機會讓他和議員、參選人透過這個平台分享,對台北市的願景、市政見解還有我們眼中的台北,這個平台不單是讓市民朋友收聽廣播,也讓大家了解每位議員包括他,在討論過程中對於市政的看法,希望透過互動方式,市民朋友能夠反映大家在台北市裡面遇到的問題,一點一滴收集起來幫大家解決。他說,他第一次參選,趙少康給很多建議,不吝給予指導,也感謝黃呂主委、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溝通協調,讓我們能夠有這樣的平台,跟市民朋友就市政議題分享。

在媒體聯訪階段,趙少康是否認為蔣萬安夠「強」了?趙回應,過去他參選台北市長,駐日代表謝長廷是當時參選台北市長的前總統陳水扁的總幹事,謝公開講「這是陽謀不是陰謀」,如果能把趙少康跟當時的台北市長黃大洲打平,陳水扁就會贏。對蔣萬安來講,一定要贏且要贏很多,他看了各種民調,蔣萬安大概贏第二名10至15%,但還要努力,如果民調可以贏到15至20%會比較好,基礎已經不錯,民進黨人選還沒確定,民調也是參考,選舉盡自己最大努力來跑,蔣剛被徵召沒多久,離投票還有五個月,要拉大差距。

關於綠營傳出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指揮中心宣布今天起陳時中不會固定出席記者會,趙少康說,任何人都有參選權利,要參選就參選,要參選就趕快辭職下台來參選,不參選就好好當指揮官,不能心猿意馬,做指揮官又想選舉,防疫政策一定跟選舉有關,防疫就是防疫,選舉就是選舉,不應牽扯不清,指揮中心很多政策矛盾,處處都想到對選舉有什麼影響,指揮官不可以這樣。

蔣萬安認為,陳時中要不要參選是他的決定、權利,但是指揮中心仍有非常重要的任務,雖然疫情趨緩,全民抗疫的任務沒有結束,這幾天猴痘出現首次案例,我們之前也一直提醒指揮中心,是否要採購猴痘疫苗,當時陳時中說沒有採購計畫,現在發生案例才趕快緊急接洽。陳部長也好,指揮中心也好,應該把防疫工作放在最優先,至於政治議題或選舉,包括陳部長,或任何想要參選的,即刻做決定,要參選就好好參選,沒有就把工作做好。

趙少康聽聞蔣萬安說法,補充表示,他很懷疑疫情是否真的有減緩,現在快篩陽性就是確診,很多人可能不快篩,或快篩陽性沒報,要看的是死亡跟中重症,這些並沒有少。

關於黑心快篩爭議,蔣萬安說,黑心快篩這事情,食藥署責無旁貸,推給黑心廠商,大家去譴責黑心廠商就可以推卸責任,食藥署把關不力當然要負責,衛福部、食藥署到現在都沒有清楚說明,審查流程如何把關,沒有辦法跟民眾交代,民眾無法接受。

此外,對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瞄準國民黨基層對提名策略的不滿,接近藍營議員或青年,想挖牆腳,如何跟黃呂錦茹一起化解心結?蔣萬安認為,選舉就是要爭取各方支持,也沒有心結,黨內溝通永遠不嫌多,持續跟基層、里長、議員參選人溝通,年底都有共同目標「打贏選戰」,共同目標下,放下各自歧見,打一場團體戰,大家都是台北隊,主委也非常努力做相關協調溝通,這點大家有目共睹。

照片來源:記者屈彥辰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獨家】黃復興主委國民黨中常會講稿曝光 捧朱打馬江「撤守對美工作」

陳時中參選威脅蔣萬安?藍營基本盤鬆動?黃呂錦茹宣示:不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