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ay更名Meta Pay 祖克柏親吐打造「元宇宙錢包」關鍵原因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Facebook Pay更名Meta Pay 祖克柏親吐打造「元宇宙錢包」關鍵原因
  • 字級
Facebook Pay更名Meta Pay 祖克柏親吐打造「元宇宙錢包」關鍵原因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隨著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宣布將其母公司更名為Meta,並宣布進軍元宇宙後,各大科技巨擘也爭相加入相關領域,明顯想一同分食這塊大餅。今年五月,祖克柏再次宣布,將Facebook Pay調整名稱為Meta Pay,近日祖克柏進一步說明,此舉是為了接下來打造元宇宙錢包,所做得準備。

祖克柏表示,透過Facebook Pay的改名,接下來將簡化跨平台間的使用體驗,僅需要單一電子錢包即可滿足元宇宙中所有的支付交易需求。之後的Meta Pay,將更容易管理個人數位化身分、虛擬物品。此外,還可以購買元宇宙裡面的共種虛擬服飾、藝術品、音樂等等。最重要的是,Meta Pay更可以證明所有數位用品的使用所有權,藉此達到不同元宇宙間中的合法使用。

雖然根據祖克柏的透露內容,看起來Meta Pay像是整合區塊鏈技術的加密貨幣錢包,不過實際上Meta Pay究竟有沒有使用,目前還尚不得而知。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近來Meta的確積極進軍元宇宙領域。日前,Meta便宣布,正在測試用戶可透過應用程式連結第三方數位錢包,免費發表NFT。同時,祖克柏也宣稱,「很快,我們將在Facebook上推出數位收藏品,並且很快將允許人們在Instagram Stories中作為AR貼紙展示和分享他們的數位收藏品,將這項技術的好處帶給更多的創作者和收藏家」。

根據外媒報導,創作者將可快速被允許透過Facebook擴增實境軟體Spark AR 將數位藝術放入實體房間和空間,同時創作者也可以靠Spark AR 在 Instagram 限時動態使用 AR NFT。

除此之外,近日Meta宣佈與其他公司,如微軟、輝達(NVIDIA)、索尼(Sony)、Adobe、Epic Games、Unity、高通、IKEA等組成聯盟,期盼促進元宇宙產業標準的發展。報導指出,Meta與眾公司組成的聯盟名為「元宇宙標準論壇」(Metaverse Standards Forum),組成的團隊橫跨晶片製造商至社群公司、遊戲公司,同時也包含W3C等制定網頁等內容標準的組織,希望透過跨領域的組合,匯集業界各類技術資源,以讓元宇宙可以順利發展。

對此,Meta 全球事務總裁 Nick Clegg 表示,元宇宙如果沒有 Meta,就像是網際網路沒有了微軟或 Google 一樣。日前他更在Meta 部落格中表示,元宇宙是一個超越國界的互聯系統,所以需要建立一個公共和私人的標準規範和規則,以讓元宇宙跨越各國管轄運行。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桃園全代會借場地稱遭拒 魏筠:造謠抹黑小小公務員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3】選情分析/基隆國民黨分裂受民眾黨與黃希賢影響恐再失利?蔡適應穩定局勢前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