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回柯文哲挑戰蔣萬安智商 趙少康:愛因斯坦早當美國總統 - 匯流新聞網

NEWS

笑回柯文哲挑戰蔣萬安智商 趙少康:愛因斯坦早當美國總統
笑回柯文哲挑戰蔣萬安智商 趙少康:愛因斯坦早當美國總統

笑回柯文哲挑戰蔣萬安智商 趙少康:愛因斯坦早當美國總統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造訪宜蘭夜市,受訪時反問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有比他聰明、身體比他好、意志力比他強嗎?掌握市政是三年後的事情,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才是能夠無縫接軌的人。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27)日笑回,比柯文哲智商高的很多,如果都是靠智商,愛因斯坦早就當美國總統。蔣萬安回應,身為民代,靠的不單是個人智商、體力,而是受到選民託付和信賴,這是經過民意的洗禮。

柯文哲在宜蘭受訪時,要蔣萬安講清楚敬老金的錢哪裡來,從哪裡挪預算還是舉債?蔣萬安今日對此表示,發放敬老金是對長輩基本的尊重,這是預算重分配的問題,不要拿舉債來混淆視聽,台北市一直是地方政府財政穩健的模範生,市政府整體財政紀律的穩健跟永續才是編列預算的重點,柯市長的說法不符合預算概念。

有媒體關注,柯文哲逛夜市時,質疑蔣萬安有比他聰明、身體比他好、比他強大的意志力,蔣掌握市政是三年後的事情,黃珊珊才是能夠無縫接軌的人,這行為是幫他自己為2024大選做準備,符合他強調的2024選他才可以超越藍綠?蔣萬安說,我們身為民意代表,有機會為民眾服務,靠的不單是個人智商 體力等,而是受到選民託付和信賴,這是經過民意的洗禮,我們都非常珍惜,也感到非常謙卑,「稻穗越豐,頭垂得越低」,也只有越謙卑,才能有同理心了解民眾需求,解決問題。

笑回柯文哲挑戰蔣萬安智商 趙少康:愛因斯坦早當美國總統 11

趙少康則笑回,選舉不是選智商,如果選智商,柯文哲也當選不了台北市長,台大醫科的比柯文哲智商高的很多,如果都是靠智商,愛因斯坦早就當美國總統。誰是靠智商選舉?智商越高,反而越看不起別人,「我也做過智商測驗,我也是天才,我從來沒有講過啊」,講這個很無聊。

趙少康說,政治人物是看能力、魄力、遠見、組織能力、溝通能力,政策決定比較重要。他每天經過大巨蛋都很生氣,白白的變黃的,頂都變黑的,就看到柯文哲跟營建署對罵,老百姓希望看到這樣嗎?搞了這麼多年,如果不是柯文哲跟民進黨沆瀣一氣找麻煩,大巨蛋早就使用了,現在發現不行了,八年一事無成,誰記得柯文哲有什麼政績?有政績也是延續自前任市長馬英九、郝龍斌的。

照片來源:記者屈彥辰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參選威脅蔣萬安?藍營基本盤鬆動?黃呂錦茹宣示:不會

趙少康出手助選蔣萬安 撇清戰鬥藍 讚蔣領先第二名15%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