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參選威脅蔣萬安?藍營基本盤鬆動?黃呂錦茹宣示:不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時中參選威脅蔣萬安?藍營基本盤鬆動?黃呂錦茹宣示:不會
陳時中參選威脅蔣萬安?藍營基本盤鬆動?黃呂錦茹宣示:不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27)日與台北市長參選人暨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以及若干現任台北市議員、議員參選人如高世俊、林杏兒等,同台宣佈中廣將有新節目開播。黃呂錦茹會前受訪,被問到衛福部長陳時中傳出被徵召參選台北市長的態勢越來越明顯,是否對蔣萬安構成威脅,她直言,「不會啊,我們一開始就把競爭對手設定為陳時中。」

媒體問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看準國民黨基層提名策略矛盾,不滿黨部的氛圍,頻繁接觸基層,拉攏台北市議員陳永德、藍營青年到其團隊,是否擔心基本盤被鬆動?黃呂錦茹回應,我不曉得國民黨提名機制有什麼不妥,沒有持續倒戈,藍營有些人在我們這裡,初選的時候提名有限,沒有被提到的就另謀出路,這個現象也沒有很多個,據我所知有兩位,兩位原本都是想要參加初選,有一位後來放棄,還有一位在大安區初選的時候沒有進入決選圈。

黃呂錦茹強調,蔣萬安一直有跟陳永德聯繫,我本人也跟他有聯繫,陳永德一直表示他是支持蔣萬安的。

關於趙少康講過蔣萬安必須要很強,如果跟黃珊珊平手,可能會讓綠營得利?黃呂錦茹認為,強有不同方式,有的人是用很大的聲量,蔣萬安的強是在於始終如一、堅持理念、跟市民站在一起,以他現在的狀況,是不斷走訪市民、里長、各種基層,了解市民需要。

對於台北市黨部跟趙少康合作,是用趙少康跟大家說藍營不要分裂嗎?黃呂錦茹笑說,趙本來就是藍營的一份子,從來沒有分裂,藍營比起民進黨來講,民進黨應該分裂得更厲害,藍營較少在內部做很強的競爭、分團隊競爭,這點是要跟民進黨學習的地方,民進黨的分裂比我們更厲害,但是他們事後馬上談和,這是要學習的。

對於是否想用「戰鬥藍」幫蔣萬安增加戰力,讓蔣萬安更「強」?黃呂錦茹說,趙少康很愛護蔣萬安,他對國民黨有很多期待,選戰就是一場戰爭,要展現強的一點,不是勇敢對撞就是強,蔣萬安有他自己的方式。趙這個節目的開播對我們有很大的啟示,因為我們在選舉過程,這五個月裡面,還要積極了解各議員看到各選區的問題,跟蔣萬安在節目上探討,民眾也可以用線上方式,就議題共同研究,蔣萬安選市長勢必要當所有議員的母雞,要用這樣的方式,跟議員公開探討市政。

最後,被問到之所以企劃這個新節目,是否因為蔣萬安創造議題的能力弱?黃呂錦茹表示,蔣萬安的議題很多,也是我們想不到的,我們不是候選人,讓候選人所有想法跟民眾能夠貼切,議題都是民眾想要的議題,才是最重要的。

照片來源:記者屈彥辰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獨家】黃復興主委國民黨中常會講稿曝光 捧朱打馬江「撤守對美工作」

民進黨立委控新北市府說謊 江怡臻:勿用假消息栽贓侯友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