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尼根宣布收購三洋維士比子公司  未來有機會落實在地生產 - 匯流新聞網

LIFE

海尼根宣布收購三洋維士比子公司  未來有機會落實在地生產
  • 字級
海尼根宣布收購三洋維士比子公司  未來有機會落實在地生產

海尼根宣布收購三洋維士比子公司  未來有機會落實在地生產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海尼根今(27)日宣布與三洋維士比集團達成合作協議,將接管其子公司「台灣龍泉鑽興業股份有限公司」,位於台灣屏東縣內埔鄉啤酒廠的多數所有權和管理權。海尼根表示本交易已獲得台灣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的批准,目前尚未完成交割條件,實際收購金額無法對外透露。未來台灣消費者有機會喝到在地生產的海尼根啤酒。

海尼根表示,台灣是品牌在亞太區的戰略市場,也是亞太地區最大的出口市場,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出口市場。由於海尼根是台灣人喜愛的國際啤酒,持續看到卓越的增長潛力,尤其是在高端啤酒品類中,加上在台灣已有20年,希望透過投資在地生產,讓品牌與客戶和消費者將更加靠近。

一般來說,啤酒從生產到抵達台灣需要八週時間。業者表示,在地生產就能將新鮮釀造的海尼根和虎牌帶給台灣消費者。目前台灣啤酒市場呈現穩定狀態,以台灣啤酒、海尼根為首,其次是麒麟、百威等,每年約為550萬公石。觀察發現台灣的高端市場正在逐年增長,2019年高端市場占比為23.4%、2020年為23.5%、2021年為24.9%

海尼根在台灣目前有海尼根、虎牌、詩莊堡、艾德懷斯以及其他進口啤酒品牌產品,其中海尼根啤酒品牌在1987年引進台灣,2002年海尼根正式成立第一個台灣分公司,目前在台灣共有六個辦公室,總公司位於台北,共有148名員工,平均年齡37歲,目前每年營收新台幣60億。

雖然新冠疫情造成市場波動也充滿挑戰,但業者表示會持續建設未來,並積極尋找與EverGreen2025策略相符的成長機會,同時對旗下國際啤酒和蘋果酒品牌的強大組合有信心,未來加上本地的生產能力,將使台灣的業務發展處於有利地位。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球第2!Gartner全球供應鏈排行榜施耐德電機7度上榜

新興品牌Nothing推出首款手機喊價破3000鎂 創辦人裴宇:現在市場太無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