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全代會借場地稱遭拒 魏筠:造謠抹黑小小公務員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桃園全代會借場地稱遭拒 魏筠:造謠抹黑小小公務員
國民黨桃園全代會借場地稱遭拒 魏筠:造謠抹黑小小公務員

國民黨桃園全代會借場地稱遭拒 魏筠:造謠抹黑小小公務員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國民黨規劃8月28日要租借桃園市立綜合體育館召開全代會並為今年選舉造勢,22日被桃園市政府體育局以當日安排其他活動為由拒絕,桃園市政府今(25)日再度發布聲明強調「依法行政」,只要符合租借規定且有檔期,體育局都會核准租,市府不會禁止任何政黨租借,但也不會因為政黨租借就改變規定。

國民黨發新聞稿質疑,先前與市府體育局多次聯繫,均確認有檔期,市府竟臨時反悔,明顯用政治力量打壓在野黨,要求市府提出詳細說明,勿淪為打壓異己的「東廠2.0」。

桃園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市長鄭文燦對於體育館租借只有一個要求,「就是依法行政」,讓體育館發揮以體育活動為優先的多元使用模式,不論租借單位為何,只要符合規定,正式行文租借,而且有檔期,體育局都會核准,「這個規則行之有年,並未因人改變。」市府不會禁止任何政黨租借體育館場地,惟必須正式行文,也不能因為身份為政黨,改變租借規定。

對此,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魏筠表示,國民黨昨天發新聞稿宣稱桃園市政府出爾反爾,本來要借桃園巨蛋給他們開全代會,後來又遭桃市府拒絕一事。先是宣稱已經獲得同意,後來又被體育局否決,然後產生了一篇「幻想」自己被打壓的新聞稿,但是,真相真的是這樣嗎?

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魏筠表示,國民黨泱泱大黨,居然小鼻子小眼睛的造謠對付小小承辦人公務員,說人是東廠,其實國民黨自己已經沒招,只會出言抹黑造謠欺負基層公務員而已。

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魏筠說,看不下去才特此為體育局澄清,相信到處都可以開全代會,而且桃園巨蛋也在吳志揚市長任內借給羽球賽,「我覺得這並非什麼藉口,而是國民黨已經窮途末路,除了造謠抹黑別無他法作為選戰的攻略,為求製造新聞不擇手段。」

桃園市政府體育局特別澄清摘要如以下:

一、中國國民黨於6月14日電話洽詢8月26至28日桃園市立綜合體育館場地租借,並於其後派員至現場勘查,洽詢過程及場勘過程中,本府體育局「並無」向該黨承辦人員回覆該時段可供租借,亦無向該黨新聞稿所稱「先前與桃園市體育局多次聯繫,均確認檔期有空,桃園市府臨時反悔」等情事。

二、依據〈桃園市政府體育局運動場館及附屬設施使用管理要點〉,租借體育場應檢附場地借用申請表及活動計畫書,經體育局核可後使得借用,並非電話洽詢或口頭洽詢即可租借。

三、依據〈桃園市政府體育局運動場館及附屬設施使用管理要點〉第8點:「各場館設施於同一時段有多數人申請使用同一場地,其使用順序如下:(一)國際性正式運動賽會。(二)全國性體育活動。(三)本市市級活動。(四)體育局辦理之活動。(五)各級政府機關、學校舉辦全國性或全市性大型活動。  (六)大型體育、社教、藝文、集會或展覽等活動。(七)其他非屬上列各款之活動。」今日因有羽球體育活動申請借用辦理於該黨欲租借時段重複,依上開要點,應以體育活動優先借用。

四、該黨於今(23)日才來文申請,尚未完成借用程序,故本府體育局並無臨時拒借之情事。

圖片來源: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辭市長遭批 林智堅轟賊喊捉賊「黃珊珊寄生北市、賴香伶帶職參選」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3】選情分析/基隆國民黨分裂受民眾黨與黃希賢影響恐再失利?蔡適應穩定局勢前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