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市長遭批 林智堅轟賊喊捉賊「黃珊珊寄生北市、賴香伶帶職參選」 - 匯流新聞網

NEWS

辭市長遭批 林智堅轟賊喊捉賊「黃珊珊寄生北市、賴香伶帶職參選」
辭市長遭批 林智堅轟賊喊捉賊「黃珊珊寄生北市、賴香伶帶職參選」

辭市長遭批 林智堅轟賊喊捉賊「黃珊珊寄生北市、賴香伶帶職參選」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新竹林智堅市長視察公道三路,確診康復後上工,媒體問及身體狀況如何?林智堅表示,在醫生的醫囑之下,也非常聽話,按時吃藥,也藉機多休息。不過,確診後深深感受到,病人在很多生活起居上,特別需要協助,因為一家五口,確診後家人相繼確診,先是太太,三個小孩也都陸續確診,所以對於像這樣家庭來說,一家五口都確診就變得非常手忙腳亂,很謝謝市府同仁協助,尤其是居家照顧關懷中心,完全發揮效能。

有關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立委批評新竹市正、副市長先後離開,市民變孤兒,市長怎麼看?林智堅說,「這樣的說法相當惡意,如果不是惡意就是無知。」因為根據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還有政務人員任用草案,其實只要在11月15日啟動請假,換句話說,可以帶職參選,「我可以一直用我市長身分,持續執行市長公務,也繼續選舉。」試問,這會是市民所期待的嗎?

林智堅指出,回想2016年朱立倫主席曾帶職參選,當時他是新北市長他去選總統,這是人民期待的嗎?另外,大家都還記得,在2020年韓國瑜市長上任還沒滿一年,他帶職參選總統,所以後來不被高雄市民所接受,也因此而被罷免。所以要藉機來和大家說明,之所以會決定要辭職,是因為認為不可能兩者兼顧,不可能一邊兼顧市政、一邊拚選舉,會用負責任方式辭掉市長職務,轉戰桃園。

林智堅強調,縱使對於新竹各項工作都有很多不捨,但是既然做了這個決定,這是負責任作法,相信市民都能理解。要再次強調,不會有如民眾黨所說的市政空轉,這個大家都太低估國家的制度,因為市長任期本來就到12月底屆滿,本來就必須離開這個職位。林智堅表示他離開後,國家依舊有非常優秀的公務人員會來執行相關的工作。

林智堅指出,辭職前會找到有經驗、最熟悉整個新竹市政各項推動的人來代理市長。他批民眾黨,不要每次在選舉過程中作賊喊抓賊,並且應該要不管是黃珊珊副市長要選台北市長,或是賴香伶委員要選桃園市長,或是未來高虹安委員是否要選新竹市長,都應該要想到是否還要帶職參選,不要寄生台北市,不要寄生國家資源。

林智堅轉戰桃園選舉,外界關注戶籍要遷到桃園哪裡?他說,「當然時間到了,戶籍一定會遷,至於會遷到哪裡,等確定了一定會和大家說明。」

圖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基隆、桃園、新竹徵召完成 林智堅、沈慧虹擬七月請辭

引用棒球術語「back to back」蔡適應接棒林右昌喊:基隆全壘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