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棒球術語「back to back」蔡適應接棒林右昌喊:基隆全壘打 - 匯流新聞網

NEWS

引用棒球術語「back to back」蔡適應接棒林右昌喊:基隆全壘打
引用棒球術語「back to back」蔡適應接棒林右昌喊:基隆全壘打

引用棒球術語「back to back」蔡適應接棒林右昌喊:基隆全壘打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主進步黨今天(22)日召開第十九屆第十六次中執會,會中通過審查2022年第二十屆中央執行委員暨中央評議委員選舉參選人資格案。此外,會中通過徵召提名蔡適應同志參選基隆市長、林智堅同志參選桃園市長、沈慧虹同志參選新竹市長。另外,會中也通過2022年桃園市原住民市議員、山地原住民區長及台中市原住民市議員徵召案。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表示,出身基層,學生時代曾在帆布工廠、超商打工,送過快遞,賣過B.B Call大學畢業投身職業軍人,在台海飛彈危機期間,隨同部隊支援金門前線,在軍旅生涯期間,我深深體會自由民主的可貴。

蔡適應表示,退伍後在學運前輩學長介紹到黨部工作,之後擔任王拓立委助理,2005年成為基隆市最年輕的市議員;2016年在蔡總統、林右昌市長力挺,當選立法委員,成為立委減半以來,首位非國民黨的區域立委。在立委職務,投射國際視野,擔任台歐友好協會、台法友好協會會長,致力國會外交與城市交流結合。獲得公督盟評鑑11次優秀立委,刷新基隆紀錄。

蔡適應說,還記得國民黨完全執政的基隆,預算少、補助也少,縣市排名吊車尾,在雙北挾擊下,成為邊緣化城市。2014年底林右昌當選市長後,許多願景受制於前朝債台高築、有志難伸;2016民主進步的力量,從中央貫徹到地方,和林右昌聯手爭取中央資源,每年中央補助平均超過百億元,因此,感謝蔡總統大力相挺,正是有這些資源挹注,基隆才有蛻變的機會。

蔡適應說,從城市博覽會,讓大家看到在蔡英文、林右昌的任內蛻變的基隆,在財政,改善長期債務問題;在建設,十足展現港、城、丘風貌;進而在交通優化,快捷公車在國道奔馳,城際轉運站準備投入使用;在城市意象,市港再生標竿計畫、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逐漸成型;在民生用水,成功爭取的高地供水方案,雖鮮少鎂光燈焦點,卻能改善數千戶民眾用水生活困擾。

蔡適應說,現在基隆還有許多重大的建設正在進行中,最重要的是軍港西遷完成後,繼續發展基隆港成為「東亞國際郵輪營運中心」,以及已經進入環評的「基隆捷運」、剛通過可行性評估的高速公路「國道一號大華至汐止拓寬案」,將打通北北基生活圈的任督二脈。未來的基隆,不僅是在觀光、交通、經濟就業上,將會全面提升。

蔡適應指出,已經擺脫了「三高」高自殺、高離婚、高失業率的城市,基隆不能再走回頭路,基隆不能再走回頭路。蛻變的基隆,無法接受「舊時代」的政治人物,國民黨在基隆已經有一位吊車尾的市長,現在又提名一位八年前就被淘汰的「待觀察立委」,證明他們活在過去,已經無法符合基隆市民的期待。

蔡適應引用棒球術語「back to back」,指連續擊出全壘打的意思,蔡適應說,前面已經有林右昌擊出基隆市政的全壘打,接下來換適應上場,適應已經準備好,延續綠色執政,打出基隆隊勝利的全壘打。BACK TO BACK接棒基隆、光耀基隆。

圖片來源: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全代會前提名完縣市長人選?林錫耀:有誤解並沒有這樣的設定

國民黨阻撓侯友宜恩恩案專案報告 民進黨:愧對市民應向家屬道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