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教育與生命! 六月任芥菜種會公益大使、台灣世界展望會辦藍海計畫 - 匯流新聞網

LIFE

翻轉教育與生命! 六月任芥菜種會公益大使、台灣世界展望會辦藍海計畫
翻轉教育與生命! 六月任芥菜種會公益大使、台灣世界展望會辦藍海計畫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0622a03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面對全球局勢動盪、通膨影響下,使得本身就處於弱勢的族群過得更加困難。基督教芥菜種會與藝人六月一同呼籲,幫助弱勢兒少脫離貧窮循環,並給予更多的支持與陪伴,邀請大家加入長期認養的行列;台灣世界展望會則在今年首度於宜花東啟動籃海計畫,為熱愛籃球的青少年組織三支球隊、引進專業訓練資源EMPOWER引爆運動訓練、舉辦賽事營會,長期陪伴孩子在團體中穩定發展學業品格,找到未來方向。

根據芥菜種會調查今年弱勢兒少認養計畫所服務的高三應屆畢業生,僅76%有升學意願;對應教育部公布109學年應屆畢業生繼續升學比例,占畢業生總數86%,凸顯提升弱勢兒少教育機會需要更多的支持。另外,據統計顯示,近兩年停止認養的認養人,有46%是受到疫情、俄烏戰爭及全球通膨造成經濟壓力而無法繼續認養,使得在服務上面臨很大的挑戰。

因社會少子化趨勢及高等教育普及化,大學學歷已成為就業市場中的基本門檻,教育也是翻轉弱勢兒少生命的關鍵。隔代教養家庭中長大的六月表示,對於弱勢家庭的辛酸與無助感,有很深的感觸。同時以芥菜種會兒少認養公益大使的身份,與芥菜種會、認養人一起呼籲幫助弱勢兒少翻轉未來,每月定期定額1000元成為認養人,一起用愛接力,幫助孩子翻轉未來,讓夢想無盡。

上週末第一屆籃海計畫期中交流盃賽齊聚42名分屬宜蘭蘭陽勇士隊、花蓮熱血鳳凰隊及台東H.B獵人隊的孩子,孩子們發揮團隊精神展現培訓成果,賽事間邀請球學聯盟創辦人何凱成分享自身故事,帶孩子看見運動員多元發展、創造更大價值的可能,期許孩子勇於選擇、敢做更大的夢;今年HBL最有價值球員、也是展望會長期關懷的孩子陳將双,更親錄影片鼓勵小學弟全力以赴、尊敬對手,在人生路上以正面心態克服困難。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呼籲,記得這種感覺,相信自己有能力去嘗試、挑戰和選擇,輸贏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從對手身上學習,持續讓自己進步壯大。值得一提的是,明年除了台灣東部地區,預計於中南部地區擴大辦理籃海計畫,邀請各界一起捐款支持,為更多孩子提供不一樣的選擇,藉由運動養成更好人品、發展多元能力,同時成為賽場上及自己人生的最佳MVP。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是黑嘉嘉!9名人+9醫師  連俞涵 謝哲青 分享「這個光」

病患注意!血壓藥「利舒壓錠」主成分不足 食藥署下令回收98萬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