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了!本島全面淪陷後 指揮中心點頭同意3離島可設「自願性採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准了!本島全面淪陷後 指揮中心點頭同意3離島可設「自願性採檢」
  • 字級
准了!本島全面淪陷後  指揮中心點頭同意3離島可設「自願性採檢」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為了金門想要「入境一律快篩」,指揮中心昨才大動作摃上金門縣長,強硬撤銷金門公告,但在今(25)日台東縣也確診2例,本島全淪陷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晚間宣布同意金門縣、澎湖縣、連江縣等3離島得在符合篩檢流程條件及後送配套流程下,提供自願性採檢服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是在仔細評估離島縣市的採檢需求之後,同意3個離島地區可以提供自願性採檢服務。

不過,莊人祥強調,同意範圍僅限自願性採檢,地方政府仍然不可以「強制性」或「要求普篩」,否則就不符合指揮中心同意的初衷,一旦有這種狀況發生,將交由法制組研議。

指揮中心提醒,所有篩檢工具皆有偽陰性、偽陽性之可能,檢驗陰性民眾仍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東2確診「全島淪陷」 陳時中急下令找回雙北310失聯確診者

食藥署確診第2人!男員工打完疫苗不適 一驗一家3人染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