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澄清北市疫苗充足 市府晚間反擊:確實只剩2瓶 - 匯流新聞網

NEWS

指揮中心澄清北市疫苗充足 市府晚間反擊:確實只剩2瓶
指揮中心澄清北市疫苗充足 市府晚間反擊:確實只剩2瓶

指揮中心澄清北市疫苗充足 市府晚間反擊:確實只剩2瓶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5)日在記者會上稱北市衛生局疫苗僅剩下2瓶,可打20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台北市醫療院所疫苗截至昨天,尚有7000多劑。對此,北市府不滿,反擊中央;發言人陳智菡表示,截至今日下午為止,台北市衛生局內之疫苗確實只剩2瓶,「中央應正視疫苗短缺問題,而非用營造疫苗充足之假象。」

下午記者會上,柯文哲聲稱疫苗僅剩2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表示,台北市醫療院所仍有約7300多劑未用,是全台最多,不清楚柯文哲所說的2瓶是否未算入醫療院所的數量,而是指衛生局尚未配送的疫苗數量。甚至有媒體標題直接稱「柯文哲狀況外?」。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晚間反擊表示,截至今日下午3:30為止,台北市衛生局內之疫苗確實只剩2瓶,其餘全數配發給各醫院。

陳智菡說,目前北市有10家醫院全數打完,一瓶不剩,無法再得到配發,有7家只剩個位數,9家大型醫院尚有20瓶以上庫存;到今日晚間再統計,數字將更少。且目前仍有剩餘是因為疫苗極為有限,各醫院皆以醫護人員為優先施打對象,有所管控才未打完;根本無法普及一般民眾,中央應正視疫苗短缺問題,而非用營造疫苗充足之假象。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提供、陳智菡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小信保仰德大樓爆發4確診 數千員工擠在未清消辦公室中

雙北防疫緊繃 徐巧芯爆:綠營網軍忙算計「拉柯打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