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柯文哲喊廢「一人一室」 指揮中心點頭了!雙北專責病房可彈性調整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柯文哲喊廢「一人一室」 指揮中心點頭了!雙北專責病房可彈性調整
【有影】柯文哲喊廢「一人一室」  指揮中心點頭了!雙北專責病房可彈性調整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擴大,確診者暴增,衝擊疫情重災區雙北的醫療收治量能,台北市長柯文哲向中央喊話要放寬確診者「一人一室」的規定,中央點頭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5)日在全國防疫會議後表示,同意雙北市專責病房「一人一室」收治病患的規範可彈性調整;雙北市需長期住院洗腎病患亦不限「一人一室」。

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在昨向中央喊話,要求放寬現行的確診者「一人一室」的規定,否則現在醫療資源緊張「病床不夠用」。

陳宗彥表示,上午全國防疫會議中,針對醫療整備有所討論及決議,其中雙北市的專責病房「一人一室」收治病患的規範,如確有困難,將由傳染病防治網網區指揮官視病人住院的必要性、急迫性及醫院的收治量能、病房的硬體條件 等,彈性調整。

另外,長期需要住院血液透析的病患,陳宗彥說,則指定收治在和平醫院、三總松山院區,不限「一人一室」,並請衛生局督導醫院儘快制定相關的作業流程。

陳宗彥指出,指揮中心也要求加速專責病房的清空速度,5百床以上醫院必須在本周五(28日)完成10分之1的床量開設為專責病房;專責加護病房部分,醫學中心及準醫學中心以至少20床,其他重度及急救責任醫院以至少10床為原則,並以區域為單位設置規畫。

陳宗彥說,至於各地屬重度及急救責任醫院部分,為避免排擠重症者的就醫診治,已要求新竹縣、雲林縣及嘉義縣開始備援醫院的指定工作。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致電溝通無效強撤金門「快篩令」 陳時中透露跟金門縣長說了這些話

【有影】全國三級警戒還要更久? 陳時中鬆口「專家已建議我們要延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