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致電溝通無效強撤金門「快篩令」 陳時中透露跟金門縣長說了這些話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致電溝通無效強撤金門「快篩令」 陳時中透露跟金門縣長說了這些話
【有影】致電溝通無效強撤金門「快篩令」  陳時中透露跟金門縣長說了這些話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為了一紙「入境一律快篩」公告,金門縣長摃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兩人昨晚電話溝通無效,讓指揮中心在半夜大動作撤銷金門縣政府的公告。陳時中今(24)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揭露2人電話商談內容,強調他已明確告知金門縣長楊鎮浯金門的快篩令於法不合、要撤銷;他盼金門再提其他防疫計畫上來好好談。

指揮中心是在今日凌晨12點55分突發布新聞稿,措詞強烈,強調金門縣政府未正式告知並提出書面申請就逕行公告於先,又經指揮官當晚親自致電溝通仍不依法完備程序於後,故依法撤銷金門縣政府在23日公告的「搭乘民用航空器抵達金門航空站之旅客應配合實聯制、接受新冠肺炎快速篩檢,並自110年5月24日生效」。

陳時中下午也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金門爭議,他說,金門縣政府先是有發函來中央,也有在全國防疫會議上提出相關建議,函裡是希望中央在往離島航線的機場設篩檢站,並要求旅客持3日內陰性證明才能登機赴離島,以防範離島醫療衝擊。

陳時中表示,針對該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亦在全國防疫會議中就講過,不是理想的方式,「有點做一點區隔」、「大家都造成區隔的話,台灣一致生活圈都會遭受到破壞」。

陳時中說,金門縣在想法上有一點沒有錯,即人的流動不要太頻繁,以免造成他們的壓力,這也是我們希望的,只是手段要不要使用這樣的手段,得由專家來做研議。

至於金門縣政府昨直接公告金門機場要設快篩站,並要旅客強制一律快篩,有情況者送醫院,陰性才放行這件事。陳時中態度就十分強硬,強調這有兩個層面,實際面跟法律層面,儘管金門縣是引用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主要雖是地方的職權,該法也規定,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期間,沒有經過指揮官同意者,於法上面有所不合,指揮中心只是根據法律來撤銷公告。

陳時中表示,金門確實有它相關的特殊性,他昨天跟楊鎮浯說公告於法不合要撤銷,至於在金門要怎麼做,讓金門的防疫能夠做好,也建議從他們的想法可以提一個計畫來中央,我們會來討論,並提供他們比較好的建議。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本土+334、回歸+256!單日暴增6死 2女4男死者病況一一曝光

別亂了!網紅團購快篩試劑 食藥署喊「兩罪齊發」最重罰200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