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將延長兩週?主持全國防疫會議 蘇貞昌這樣回應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三級警戒將延長兩週?主持全國防疫會議 蘇貞昌這樣回應
三級警戒將延長兩週?主持全國防疫會議 蘇貞昌這樣回應

三級警戒將延長兩週?主持全國防疫會議 蘇貞昌這樣回應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官方原訂新冠防疫三級警戒至28日為止,不過地方首長等人紛紛要求應再延長兩週,行政院蘇院長今(24)日召開全國防疫會議時對此回應表示:「請指揮中心視疫情發展狀況,並與教育部、經濟部、勞動部等相關部會盤點相關配套措施,並參考指揮中心專家小組之意見妥為評估」。

全台三級警戒讓平日民生活動頻率大幅下降,以期達到病毒無從傳播,降低感染風險的效果,然過去一週以來,指揮中心公布確診數達2545例,每日公布數字雖有下降趨勢,但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週六突然發布「校正回歸」400例,讓許多人信心瀕臨崩潰。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日上午也開出「三級警戒延長兩週」的第一槍,他以「許多確診者去向不明、許多感染來源不明、首都圈外擴散狀況不明」及「校園要穩定、疫情要穩定」的「三個不明、兩個穩定」為由,強烈建議中央全國三級延長兩週,以免兩週來的嚴格防疫前功盡棄。

蘇貞昌今中午在全國防疫會議上對此表示,為因應疫情變化,針對全國三級警戒以及相關強化防疫作為是否需延長時間,蘇院長亦請指揮中心視疫情發展狀況,並與教育部、經濟部、勞動部等相關部會盤點相關配套措施,並參考指揮中心專家小組之意見妥為評估。

三級警戒將延長兩週?主持全國防疫會議 蘇貞昌這樣回應 11

另衛福部也在會議中提出國外疫苗採購、國內疫苗研發進度以及施打規劃報告,蘇揆裁示指出,對於國內現有疫苗,請指揮中心規劃以第一線防疫人員以及相關必要人員優先施打;另請經濟部與廠商溝通,期配合加速生產篩檢試劑,並請指揮中心協助地方政府於高風險的疫情熱點設置採檢站,並提供必要的支援。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死角?高市社會局發動勸離街友 暫時安置街友服務中心

國際示警台灣缺疫苗成防疫破口 國民黨再籲蔡政府應積極爭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