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示警台灣缺疫苗成防疫破口 國民黨再籲蔡政府應積極爭取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際示警台灣缺疫苗成防疫破口 國民黨再籲蔡政府應積極爭取
國際示警台灣缺疫苗成防疫破口 國民黨再籲蔡政府應積極爭取

國際示警台灣缺疫苗成防疫破口 國民黨再籲蔡政府應積極爭取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持續嚴峻,國際媒體、專家學者皆示警,台灣最大隱憂是疫苗接種率過低。國民黨今(24)日指出,台灣每百人接種新冠疫苗僅1.2劑,低於鄰近亞洲國家,要求蔡政府應運用各種方法,務必在短時間爭取更多疫苗來台,並詳實公告疫苗到台數量與時程。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黃子哲今(24)日召開「國際示警台灣缺疫苗成防疫破口,蔡政府還拿不出對策?」記者會表示,提升疫苗施打率已刻不容緩,當前最重要就是疫苗的取得,蔡政府應該拿出具體對策,不能僅是空口說白話,畫出3千萬疫苗的大餅,卻看不到實際的進程。

王育敏舉國際數據網站〈Our World in Data〉截至5月21日統計,指台灣每百人接種新冠疫苗僅1.2劑,低於鄰近亞洲國家新加坡58.2劑、中國大陸32.4劑、印度13.6劑、韓國10.3劑、日本6.3劑、菲律賓3劑等,不僅遠低於全球每百人接種數的20.4劑,更在世界各國每百人接種數的排名中位居末段班。

國際示警台灣缺疫苗成防疫破口 國民黨再籲蔡政府應積極爭取 15

她並強調,國際媒體屢屢提醒,台灣曾被譽為全世界抗疫最成功的例子,但疫苗接種速度緩慢,幾近零的疫苗施打率是世界最低的地區之一,恐製造了疫情「完美的破口」;國內許多專家學者更疾呼,唯有盡快透過全民接種疫苗,才能有效克制病毒。

但國民黨表示,即便近期到貨的第2批40萬劑AZ疫苗,台灣目前也僅取得約71萬劑疫苗。若以全台2350萬人,至少應有六成民眾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才能越過群體免疫的「基本門檻」。也因此台灣必須至少取得2,820萬劑疫苗才足夠,惟台灣當前所擁有的抗疫武器僅約2.5%。

國際示警台灣缺疫苗成防疫破口 國民黨再籲蔡政府應積極爭取 17

國民黨指出,蔡政府沉溺過去一年多防疫成效的自得與自滿,即使社會各界不斷呼籲應積極取得疫苗,蔡政府仍輕忽其重要性;最新民調顯示,超過5成(54.1%)民眾對於政府取得足夠全國民眾施打的新冠疫苗,表達「沒有信心」。

至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曾說可以開放地方政府購買,雖然事後又急踩煞車,但國民黨強調,去年底「防治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衛福部編列373.6億元辦理疫苗研發及採購,顯示疫苗採購是中央政府職權,從政策制定、許可規範,到施打範圍、預算編列。國民黨強調,疫苗是阻斷疫情的重要工具,採購疫苗是中央政府的法定權責,不容卸責。

國民黨強調,取得疫苗、提升接種、控制疫情是當前最重要課題,但台灣迄今仍然沒有管道取得穩定及充足的新冠疫苗,去年原本有機會透過民間單位採購三千萬劑德國BNT疫苗,為何最後失之交臂?一直是全民疑問,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從未向民眾清楚說明。

為此國民黨要求蔡政府,應運用各種方法,務必在短時間爭取更多疫苗來台,並詳實公告疫苗到台數量與時程。同時,蔡政府也必須明確告訴台灣人民,疫苗施打何時能達到六成有效覆蓋率?讓台灣民眾得到健康保護,免於新冠病毒威脅。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NCC專委登玉山釀森林大火延燒8日 驚動3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金門入境快篩防疫遭陳時中半夜撤銷 陳玉珍聲明籲請因地制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