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瓜這麼神? 助瘦兼顧免疫力 低GI 低熱量 煎炒涼拌都營養 - 匯流新聞網

LIFE

什麼瓜這麼神? 助瘦兼顧免疫力 低GI 低熱量 煎炒涼拌都營養
  • 字級
什麼瓜這麼神? 助瘦兼顧免疫力 低GI  低熱量 煎炒涼拌都營養

什麼瓜這麼神? 助瘦兼顧免疫力 低GI 低熱量 煎炒涼拌都營養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櫛瓜在市面上越來越常見,對於不喜歡青菜味道的人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而櫛瓜對健身族來說,也很棒;櫛瓜屬於瓜類,吃起來偏向小黃瓜爽脆的口感,櫛瓜更有3大好處,對於控制體重、健身,或是想要提升免疫力的你,都可以試試。

櫛瓜3好處:

1.熱量低

每100公克櫛瓜,熱量僅有13大卡,熱量真的很低!對於正在減重的族群來說,是很好的蔬菜來源,甚至比花椰菜的熱量還要低。

2.屬於低GI食物

不只低熱量,櫛瓜還是低GI;每100公克的含醣量僅1.8公克,升糖指數低,對於高血糖或需要控制血糖的人來說,是很好的食材、不用擔心食用後血糖波動。

3.富含維生素、礦物質

櫛瓜的鉀含量很高,能夠幫助預防高血壓、維持心血管健康,幫助身體排出多餘的鈉,也能有助於維持神經和肌肉的正常運作;同時也富含β-胡蘿蔔素,能預防、改善視網膜黃斑部病變,也有良好的抗氧化能力,而β-胡蘿蔔素進入身體內,會轉化為維生素A,幫助強化體內黏膜、提升免疫能力。

但要注意,如果是有腎臟疾病的人,櫛瓜就要少吃,避免腎臟無法排出鉀離子,導致水腫、心律不整…等情形發生。

櫛瓜3料理 煎炒都好吃

櫛瓜又分為綠色、黃色,兩種顏色,熱量相近,都屬於低GI食物,但在β-胡蘿蔔素、葉酸的含量上,皆有差異;建議,料理時可以將黃、綠櫛瓜一同入菜,營養更多元之外,擺盤色彩也更豐富;而料理方式也很多元,可以做成:香煎櫛瓜、櫛瓜麵、櫛瓜炒雞胸肉…等,如果不喜歡太油膩的料理,也可以涼拌、清炒,都很好吃,但World Gym 也提醒,綠色櫛瓜,建議加油下去料理,能夠提高脂溶性維生素β-胡蘿蔔素的吸收率,攝取優質的油脂也能幫助抗發炎、提升免疫力。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母親節送健康!3動作幫媽媽擺脫駝背、腹部脂肪堆積

宅在家 胖了嗎? 沙發健身族 就靠這五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