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認知戰」大翻盤疑親綠寫手自導自演 每天打假的陳宗彥說話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PTT「認知戰」大翻盤疑親綠寫手自導自演 每天打假的陳宗彥說話了!
  • 字級
PTT「認知戰」大翻盤疑親綠寫手自導自演  每天打假的陳宗彥說話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究竟是誰在網路論壇PTT上鼓吹移除、封鎖官方「疾管署」帳號的假訊息?最新爆出疑似是親綠網路寫手自導自演,要不要罰?甚至連帶處罰轉貼的立委?每天上午負責出面「打假」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5)日表示,針對在PTT上鼓吹刪除「疾管家」的假訊息已交刑事警察局交查了,任何人只要違法就該負起法律的責任。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日前在臉書上指控PTT出現呼籲民眾移除、封鎖「疾管署」帳號的「認知作戰」,卻被PTT鄉民追查帳號發現是親綠網路寫手疑似自導自演,其配偶還是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副主任,引爆究竟誰才在搞認知作戰的質疑。

陳宗彥表示,關於PTT上有人鼓吹刪除「疾管家」的假訊息,前天已交刑事警察局來查了。任何人在防疫的過程都不能置身於外,包括假訊息的防治、防阻,我們大家都應該一起肩負起這個責任,這個對於我們疫情也有幫助。

至於媒體詢問是否要開罰該名寫手及轉貼的立委?陳宗彥只說,任何人只要有違反法律的部分,他就應該要負起法律的責任,「這個是必然的」。

陳宗彥也回應外界指揮中心打假會不會變成箝制言論自由的質疑,強調指揮中心所提的都是一些明顯、明確的假訊息,他說,這個無關言論自由或公共討論,這些並不是一些討論的議題。

陳宗彥說,他要再次呼籲所有的人,其實在這段時間,如果看到假訊息,應該阻斷掉,停一下、不要馬上轉發,查證之後再來做後續的動作,才不會讓這些假訊息來影響或干擾社會。

陳宗彥指出,針對PTT等網路論壇,已有請刑事警察局偵九隊針對很多不同的資訊進來之後,持續去關注,很多透過境外IP、網站跳板的方式來進入台灣社會,這是最近觀察到的現象。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柯文哲喊廢「一人一室」 指揮中心點頭了!雙北專責病房可彈性調整

【有影】致電溝通無效強撤金門「快篩令」 陳時中透露跟金門縣長說了這些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