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再等3天!新一批疫苗528開打 指揮中心指定「3類人」優先接種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再等3天!新一批疫苗528開打 指揮中心指定「3類人」優先接種
【有影】再等3天!新一批疫苗528開打  指揮中心指定「3類人」優先接種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韓羽婕 陳儀潔 李文成 程子奕/台北報導

再等3天,新到貨的AZ疫苗就可以開打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5)日在全國防疫會議後證實,最新運扺台灣、約41萬劑的AZ疫苗,最快將在本周四(27日)配發至各縣市,可在本周五(28日)起開始施打,3類人為接種優先順序。

COVAX配發給台灣的第2批、約41萬劑AZ疫苗日前抵台,目前食藥署正火速進行檢驗封緘作業中,預計最快明天可以完成檢驗封緘。

陳宗彥今天上午主持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時證實,完成檢驗封緘的AZ疫苗,最快本周四會配發到各縣市,應該可以在本周五施打。至於這一批AZ疫苗的接種優先順序,陳宗彥指出,仍依照我們先前規畫,先以專責病房的醫護人員優先,其次為醫護人員,再來就是直接從事防疫的工作人員。

陳宗彥說,這一批數量約41萬劑的AZ疫苗,希望可以妥善運用在實際執行防疫工作的人員身上,已經請地方政府預先規畫。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PTT「認知戰」大翻盤疑親綠寫手自導自演 每天打假的陳宗彥說話了!

【有影】柯文哲喊廢「一人一室」 指揮中心點頭了!雙北專責病房可彈性調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