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好市多!美國「酪梨」重金屬鎘超標 大創廚具五件組也出包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又是好市多!美國「酪梨」重金屬鎘超標 大創廚具五件組也出包
  • 字級
又是好市多!美國「酪梨」重金屬鎘超標  大創廚具五件組也出包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又是好市多!又是美國酪梨!食藥署今(25)日公布最新一波的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好市多再爆一批從美國進口的「酪梨」被檢出重金屬鎘超標,總重約3796公斤全數依規定退運或銷毀,這已經是好市多短短一個月內第6次被查到進口酪梨違規。另外,華陀扶元堂自中國進口的「菊花」也被驗出農藥超標。

食藥署上午公布多達25項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包括中國的速凍草莓、義大利的芝麻葉、比利時的吉康菜、智利的燕麥粒、巴基斯坦的甘草粉,分別被檢出有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

其中,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自美國進口的一批、總重3796.8公斤的「MISSION酪梨(FRESH AVOCADO)」檢出重金屬含量不符規定,檢出鎘0.07mg/kg,超過「食品中汙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的鎘限量0.05mg/kg。

這已經不是好市多進口美國酪梨第一次出包了,食藥署也早提高針對性的抽批比率,目前採取最嚴格的逐批查驗。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由於好市多短期內從美國進口的「酪梨」一再出包,重金屬含量不符規定,半年以來已累計6批違規,食藥署已要求好市多必須於6月10日之前提出預防改善措施,若違規狀況未改善,再被驗出違規,不排除要求暫停進口。

另外,華陀扶元堂生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中國進口的一批「菊花(CHRYSANTHEMUM)」則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檢出殘留農藥邁克尼0.13ppm,超過法規定量極限的0.05ppm,來源廠商為晶鵬天元貿易有限公司,該批885公斤同樣全數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迪禾有限公司自中國進口的「大創廚具五件組韓國廚具組(韓國廚具組)」,則溶出試驗不符規定,經食藥署以20%酒精(60℃,30分鐘)溶出試驗結果,(煎鏟)己內醯胺單體值19ppm。

陳慶裕表示,20%酒精的溶出實驗主要是模擬米酒料理等實際烹飪情境,而大創廚具五件組溶出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該批產品一共349組一樣得全數退運銷毀。

又是好市多!美國「酪梨」重金屬鎘超標 大創廚具五件組也出包 9 又是好市多!美國「酪梨」重金屬鎘超標 大創廚具五件組也出包 11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再等3天!新一批疫苗528開打 指揮中心指定「3類人」優先接種

PTT「認知戰」大翻盤疑親綠寫手自導自演 每天打假的陳宗彥說話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