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全國三級警戒還要更久? 陳時中鬆口「專家已建議我們要延長」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全國三級警戒還要更久? 陳時中鬆口「專家已建議我們要延長」
【有影】全國三級警戒還要更久?  陳時中鬆口「專家已建議我們要延長」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陳儀潔、王聿瀠/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居高不下,尤其在檢驗塞車「校正回歸」的問題浮現之後,全國三級警戒期間到底要不要延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說鬆口證實「專家已經建議我們要延長」,指揮中心正在研議中。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日前亦一度漏口風點出6月8日的數字引發關注。

三級警戒要不要延長?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開疫情會議,就針對全國三級警戒以及相關強化防疫作為是否需延長時間,已經下令請指揮中心視疫情發展狀況,與教育部、經濟部、勞動部等相關部會盤點相關配套措施,並參考指揮中心專家小組的意見妥為評估。外界普遍認為延長似乎勢在必行了。

尤其,國內有專家分析近期確診個案發病日趨勢,點出已經有下降趨勢,讓5月23日至28日的發病人數變成關鍵,並建議延後5天才夠。

陳時中回應表示,若從發病日期來看,確實高峰已經到了某一個點,但透過個案「校正回歸」之後,病例仍維持一個平穩的狀況,我們認為把「校正回歸」收集的更完全之後,才能對未來趨勢的研判做得更精準。

陳時中說,目前第三級警戒仍然宣布到5月28日為止,但專家已經建議我們要延長,正在研議中。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別亂了!網紅團購快篩試劑 食藥署喊「兩罪齊發」最重罰200萬

疫情害醫護人力短缺!指揮中心鬆綁 「隔離7天+採陰」可返回工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