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關節炎、氣喘用藥 類固醇「力及美壯注射液」1.1萬支回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注意!關節炎、氣喘用藥 類固醇「力及美壯注射液」1.1萬支回收
注意!關節炎、氣喘用藥  類固醇「力及美壯注射液」1.1萬支回收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民眾注意!食藥署今(21)日上午公布最新藥品回收資訊,大豐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大豐”力及美壯注射液1毫克/毫升」,經持續性安定性試驗中主成分含量測定結果趨近於原核准規格下限,有1批號(6060701)約1.1萬多支即起全面回收。

「”大豐”力及美壯注射液1毫克/毫升」的藥品主成分為DEXAMETHASONE SODIUM PHOSPHATE,主要用於風濕性關節炎、皮膚炎、紅斑性狼瘡、支氣管氣喘、過敏性疾患。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該款注射劑型的類固醇,大多在醫院內使用。由於每款藥品的主成分含量不可能精準到100%,依品項不同,均訂有主成分含量範圍,「力及美壯注射液1毫克/毫升」為90%至115%,廠商是針對效期內產品進行安定性試驗時,發現主成分含量已趨近90%,研判在效期內就會低於標準,而採取預防性回收。

洪國登指出,預計回收藥品約1.1萬多支,限期在6月5日之前完成回收;洪國登說,目前市面上仍有許多同成份、同劑量、同劑型的替代藥品可使用,民眾不會無藥可用,倘對用藥有疑慮者,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熱區」不公布 陳宗彥漏口風:看哪裡有採檢站就很明確

北市大想開專車運學生回鄉 指揮中心搖頭:別做任意的移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