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熱區」不公布 陳宗彥漏口風:看哪裡有採檢站就很明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疫情「熱區」不公布 陳宗彥漏口風:看哪裡有採檢站就很明確
疫情「熱區」不公布  陳宗彥漏口風:看哪裡有採檢站就很明確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病例已經連續6天新增確百例,全民眼睛都緊盯著、好奇有哪些地方是疫情「熱區」,好躲遠一點。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1)日強調,熱區地點分析相關資訊只會提供給各縣市防疫人員,做為設置採檢站之用,不但中央不會公布,地方也不可以公布熱區,「但看哪裡有採檢站就很明確了」、「像雙北、彰化就設置比較多採檢站」。

陳宗彥表示,上午全國防疫會議已經達成共識,熱區地點分析的相關資訊會提供給各縣市,以利滾動式檢討,對確診者足跡分析做處理,並在熱區設置採檢站,像是雙北市或彰化經過熱區的分析之後,就依照熱區去設置採檢站。

熱區公布不公布,陳宗彥打了回票。他強調,熱區地點分析是輔助的狀況,不會對外公布,只會提供給疫調人員,做為地方政府搭配疫調、疫情監測的輔助使用,熱區可以協助分析出分布狀態,若是高密度地區,中央已有指引,地方就該去設置採檢站,但地方也不可以公布熱區。

目前全台各縣市,台北已設置5處採檢站,新北有4處(將增設3處)、宜蘭2處、桃園1處(將增設2處)、彰化1處(評估是否增設)、苗栗1處、高雄2處、連江1處。

陳宗彥說,採檢站則會公告讓民眾知道,可以就近採檢。至於什麼樣的人需要去採檢?包括有症狀、去過高風險區的人,如果只是為了要驗安心的,不要那麼急,先讓有需要採檢的人可以加速去採檢。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大想開專車運學生回鄉 指揮中心搖頭:別做任意的移動!

只有一種狀況可以「開車不戴口罩」! 指揮中心拍板:獨自駕車免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