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想開專車運學生回鄉 指揮中心搖頭:別做任意的移動!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北市大想開專車運學生回鄉 指揮中心搖頭:別做任意的移動!
北市大想開專車運學生回鄉  指揮中心搖頭:別做任意的移動!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病例大爆發,雙北是目前重災區,最怕病毒隨著「避難潮」往南部及其他縣市流竄,但台北市立大學卻決議清空學生宿舍,還要安排防疫專車運送學生返回家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說話了,強調在全國三級警戒之下,最高原則就是不要做任意的移動,已請台北市跟教育部前往詳細了解再給予協助。

台北市立大學是在召開主管會議之後,決議清空博愛校區學生宿舍,並將安排防疫專車送學生返鄉;外籍生則移至天母校區。做法引起學生不滿,質疑違反防疫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針對這一點,指揮中心要跟所有全國民眾呼籲,在全國三級警戒狀況之下,不要做任意的移動,這是最高的原則,指揮中心有請台北市跟教育部去協助台北市立大學,會詳細去了解,再給予協助。

另外,陳宗彥說,指揮中心在今早全國防疫會議上也決議共識,請縣市副首長務必協助醫療院所所需、所有防疫人員所需,就防疫物質進行盤點,並且充分給予資源;而針對確診者後送,醫福會每日8點之前也會針對目前確診者最多的雙北市,提供名單,好方便知道安排跟調度,同時雙北相關局處要通力協助 快速後送。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只有一種狀況可以「開車不戴口罩」! 指揮中心拍板:獨自駕車免罰

全院大普篩2天還做不完 台大醫院先給好消息:初步無醫護陽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