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大普篩2天還做不完 台大醫院先給好消息:初步無醫護陽性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全院大普篩2天還做不完 台大醫院先給好消息:初步無醫護陽性
全院大普篩2天還做不完  台大醫院先給好消息:初步無醫護陽性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爆發院內員工確診以來,全院普篩已經進行2天還沒結束,但台大醫院今(21)日初步給了好消息,強調初步篩檢結果,並無醫護人員呈現陽性反應,相關結果院方皆依規定通報中央,疫情相關資訊待中央統一公佈。

台大醫院上午發出聲明,感謝各界過去2天,對院內少數員工感染Covid-19的關心。院方並說過去2天針對工作人員進行抗原快篩及部分PCR 確認,至5月21日早上8點為止已完成95%以上的人員篩檢並仍持續進行中。

台大醫院表示,抗原篩檢本有偽陽性及偽陰性的存在,院方不敢掉以輕心,將持續監控高危接觸員工,要求所有同仁落實自主健康管理,個人做好防範措施,以及每日健康監測通報,並持續疫苗接種。

此外,台大醫院說,仍需配合進行相關內部足跡調查、監控及清潔,亦需向中央報告結果,待裁示後,方能調整營運模式。因此,仍然停止常規手術,新病人入院、及進行門診降載,請非緊急病人延後就醫。衝擊醫療能量,實屬不得已,將在情況穩定後,盡速恢復服務全民。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開車不戴口罩罰不罰?別再戰縣市了! 全國防疫會議明定調一致標準

躲疫情免上醫院 健保開放慢性病人「視訊診療」5步驟這樣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