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只有一種狀況可以「開車不戴口罩」! 指揮中心拍板:獨自駕車免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只有一種狀況可以「開車不戴口罩」! 指揮中心拍板:獨自駕車免罰
【有影】只有一種狀況可以「開車不戴口罩」!  指揮中心拍板:獨自駕車免罰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韓羽婕 陳儀潔 王聿瀠/台北報導

全國齊升三級警戒,針對「開車不戴口罩」要不要罰,卻出現各縣市標準不一致的一國多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上午在全國防疫會議上拍板定調,若2個人以上同車應配戴口罩;如果是一個人獨自開車免罰,可以不戴口罩。

這兩天網路瘋傳「開車不戴口罩要罰1萬5千元」消息,連藝人都在網路上公開發問,引發關注,全因各縣市執法不一致,今天之前,新北市認定車內是私領域不罰;台北市、高雄市則認為外出就是室外一律得戴口罩,喊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上午8點召開的全國防疫會議有幾點共同決議,最重要的就是,為了達到全國一致性的措施跟指引,中央跟地方同意要步調一致、做法一致、說法一致。

陳宗彥說,不管是中央跟地方,或地方彼此之間,都要一致性的推動防疫措施,以免造成社會混亂,不要A縣市有A縣市的做法,B縣市有B縣市的做法,這一點中央也在會議上要求各縣市務必遵守這樣的做法。

針對外出配戴口罩部分,陳宗彥強調,會議共識,仍須依照外出全程配戴口罩原則來辦理,因此,若是2個人以上同車應配戴口罩,否則勸導不聽,可以開罰3千到1萬5千元罰單;但若是一個人獨自在開車,因為是密閉空間,未與他人接觸,所以可以不戴口罩。

另外,會議也開放工地工程人員在飲食、飲水時可以免戴口罩。陳宗彥說,這是因為要在工地找到適當地點很難,而飲食跟飲水是基本的生活所需,可以允許不配戴,但仍應保持一定社交距離,且其他時間一樣必須配戴口罩。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院大普篩2天還做不完 台大醫院先給好消息:初步無醫護陽性

開車不戴口罩罰不罰?別再戰縣市了! 全國防疫會議明定調一致標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