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多點爆發源頭找到了! 陳時中:病毒定序與諾富特一致、不升3級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多點爆發源頭找到了! 陳時中:病毒定序與諾富特一致、不升3級了
【有影】多點爆發源頭找到了!  陳時中:病毒定序與諾富特一致、不升3級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蘆洲、宜蘭、萬華「多點爆發」的感染源頭找到了!原本被視為不明感染源連環爆的這些本土病例,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13)日上午證實,病毒基因定序全與華航諾富特飯店的相同,加上找到蘆洲跟萬華茶室病例「有人跟人的聯結」,陳時中說「這可能是同一串往下延燒」,強調讓升級三級封城的可能性降了一點。

陳時中上午赴立法院備詢之前,面對媒體詢問,主動證實不明感染源的源頭可能找到了。

陳時中一開口便說,目前疫情當然是嚴峻,但慢慢有源頭跡象,可以看出來,因為蘆洲、宜蘭的病例,病毒基因定序和諾富特飯店是完全一樣的,有可能關聯。

不只如此,陳時中進一步指出,就連蘆洲跟萬華病例也是有人跟人的接觸、關聯,有可能近期的本土病例全是同一串往下延,有不同區域、但相同來源的可能性,但仍需要進行進一步的疫調。而指揮中心昨已與萬華分局開過會,會加強當地的積極篩檢,避免往外擴散。

陳時中強調,正由於有可能是一整個傳播鏈,因此,國內升級為第三級的可能性降了一點,「國內還沒有到封城的地步」。

指揮中心是在昨一口氣公布國內單日新增16例本土確定病例,其中3例為宜蘭「銀河百家樂」遊藝場群聚個案的相關接觸者(案1216、案1231、案1232);10例為新北市獅子會案1203接觸者(案1218、案1219,案1223至案1230),更引發關注的是台北市新發現有2名女性在萬華茶室工作的不明感染源。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日1.1萬人搶打新高!疫苗剩18萬劑 陳時中:可能擔心打不夠

疫情再襲!全民開搶? 全台「口罩、酒精」庫存數量看這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