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襲!全民開搶? 全台「口罩、酒精」庫存數量看這裡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疫情再襲!全民開搶? 全台「口罩、酒精」庫存數量看這裡
疫情再襲!全民開搶?  全台「口罩、酒精」庫存數量看這裡

疫情再襲!全民開搶? 全台「口罩、酒精」庫存數量看這裡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不明感染源本土疫情風暴再起,北北基宜4縣市、短短2天已陸續確診23人,恐慌心理,不少民眾又開始搶購口罩、酒精等物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2)日搬出中央庫存數字,出面喊話,打包票供應量絕對不會有問題,要民眾「可以先準備」、「但不用去搶購」。

國內本土疫情一夕生變,距離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第三級的「單周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只差一步,有可能隨時進入「5人限聚令」、「封鎖社區」的狀態。

陳時中表示,國內相關防疫物資是夠的,他甚至搬出庫存數字,強調不包括地方政府跟醫院的庫存在內,目前光是中央的倉庫,一般用醫療口罩就有6億8千萬片庫存,國內每日最高產能也有4千萬片;外科口罩也有1億7千5百萬 片,產能每日達2百萬片;N95口罩有497萬片,每月產能則有300萬片,足供醫療院所跟一般民眾自我保護「夠用了」!

不只口罩夠,其他包括隔離衣、防護面罩、呼吸器乃至酒精庫存量也都充裕。陳時中說,呼吸器就有近萬台,酒精0.3毫升有庫存48萬瓶、0.6毫升有20萬瓶,產能方面,台酒每日能生產400萬瓶。

陳時中強調,相關防疫物資供應量絕對不會有問題,民眾可以先準備,但不用去搶購,這些持續在國內都有生產,相關的產量也都非常的高。

至於國內會否升級為三級?陳時中強調,目前來講,只有2起群聚,一個在宜蘭、一個在新北,今日新增3不明感染源個案為個別個案,並不算是群聚,還不到升級的時候。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明感染3女更危險!萬華2不同茶室都中招 基隆婦還搭遊覽車進香

宜蘭遊藝場群聚國小學童也淪陷!全員足跡曝光 這6處店家你去過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