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1.1萬人搶打新高!疫苗剩18萬劑 陳時中:可能擔心打不夠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單日1.1萬人搶打新高!疫苗剩18萬劑 陳時中:可能擔心打不夠
  • 字級
單日1.1萬人搶打新高!疫苗剩18萬劑  陳時中:可能擔心打不夠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再起,連帶打疫苗的人潮也爆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最新統計,昨天新增接種人數衝破1.1萬人新高,目前全台累計接種人數已達11.2萬人。但打疫苗人氣上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以前擔心打不完,現在可能擔心打不夠,只希望疫苗可以照期程進來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昨天全台新增接種疫苗人數為1萬1018人,其中公費接種有9097人、自費接種有1921人,全台累計接種人數來到11萬2543人。

至於打完疫苗後的不良反應通報事件,莊人祥說,昨新增8件通報,但皆屬於非嚴重不良反應通報,多是常見的注射部位紅腫疼痛、發燒、頭痛、肌肉痠痛等常見症狀。

陳時中表示,國內已經到貨的兩批AZ疫苗當中,有一批5月底到期,總數約19多萬劑;另一批6月中到期者則約有11多萬劑,總共30萬劑,扣除已接種劑量,現在還有18萬劑可以打,直接面臨5月底到期壓力的還剩11萬劑。

陳時中說,目前開放自費接種疫苗部分沒有上限,規定仍相對寬鬆,但疫情生變,以前擔心打不完,現在可能擔心打不夠,只能希望疫苗可以照期程進來台灣。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再襲!全民開搶? 全台「口罩、酒精」庫存數量看這裡

不明感染3女更危險!萬華2不同茶室都中招 基隆婦還搭遊覽車進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