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風暴沒激起「施打潮」!眼見疫苗快過期 陳時中下一步要這樣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華航風暴沒激起「施打潮」!眼見疫苗快過期 陳時中下一步要這樣做
  • 字級
華航風暴沒激起「施打潮」!眼見疫苗快過期  陳時中下一步要這樣做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華航貨機機師引爆的染疫風暴持續擴大,陸續又驗出不少同住家人確診的本土個案、家庭群聚不停,儘管社區風險看似提高,但國內的疫情接種意願卻還是低迷不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表示,「沒看到引發施打潮」,公費接種情形看起來還不是很踴躍。

國內目前2批開打的AZ疫苗,效期都不長,最短的一批5月31日即將過期,這一批共19多萬劑的疫苗到底打不打得完?隨著時間越來越逼近,情形卻不甚樂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最新統計,昨天新增接種2723劑,其中自費接種有1748劑、公費接種則為975劑,全台已累計接種達4萬8180劑;另外,昨單日新增不良反應通報事件18件,均為非嚴重不良反應通報事件。

陳時中坦言,若問他自己的觀察,近日華航雖然連爆本土個案,但並沒有引發 所謂的施打潮,每日平均接種數量仍與原來的差不多,公費接種對象沒有大量的來打,像昨天公費打9百多劑而已,其中還包括了華航機師的部分,「總之沒有很多」。

陳時中說,目前國內接種疫苗的base已經不小了,至少得要有上萬劑,才叫施打潮,目前看起來還不是很踴躍,所以,指揮中心很快就會針對公費施打對象條件再放寬。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大驚傳學生染疫 指揮中心證實是印尼外籍生!「未進入校園」

桃園人注意!7旬翁「送餐」送到染疫 用餐、跳舞跑遍桃園4處足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