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驚傳學生染疫 指揮中心回應了!個案不公布「未進入校園」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大驚傳學生染疫 指揮中心回應了!個案不公布「未進入校園」
台大驚傳學生染疫  指揮中心回應了!個案不公布「未進入校園」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今(28)日驚傳有學生染疫,校方一早僅表示「以官方公告為準」,引發揣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回應了,相關學生染疫個案不會公布校名,但能透露的是,屬於境外移入個案,是在居家檢疫期滿後採檢,並未進入校園之內,外界不必過度緊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召開例行疫情記者會,會中公布國內新增3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自印尼(案1115、案1116)以及印度(案1117)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1115、案1116為印尼籍20多歲女性及20多歲男性,4月11日一同來台就學,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由校方安排住所進行居家檢疫,期間並無症狀。

兩人隨後於4月26日檢疫期滿,由校方安排專車至醫院採檢,今日確診,其中案1115:Ct值32;案1116:Ct值30。指揮中心已掌握同車接觸者15人,均有適當防護,列自主健康管理。

另外,莊人祥說,案1117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去年2月至印度工作,今年4月13日返國,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防疫旅館進行檢疫,4月24日出現輕微咳嗽症狀,隔日因腹瀉及發燒,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21)。個案發病前2日為居家檢疫期間,未與他人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人注意!7旬翁「送餐」送到染疫 用餐、跳舞跑遍桃園4處足跡

華航風暴擴大!再多2機師家人染疫 陳時中坦言「家庭群聚」已很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