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打疫苗輪到警察、憲兵、長照機構了! 4月23日起開放公費接種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催打疫苗輪到警察、憲兵、長照機構了! 4月23日起開放公費接種
  • 字級
催打疫苗輪到警察、憲兵、長照機構了!  4月23日起開放公費接種

催打疫苗輪到警察、憲兵、長照機構了! 4月23日起開放公費接種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2批開打中的AZ疫苗,最快1批在5月31日就將過期,中央催打、催接種的腳步越來越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1)日宣布,再開放下一階段公費接種對象,自4月23日起,開放警察、憲兵等維持社會機能運作必要人員及長照社福機構、社福照護系統之人員與受照顧者等接種計畫所列第五及第六類實施對象接種COVID-19疫苗。

指揮中心強調,這一波開放是考量維持治安等社會機能工作者,與維持長照社福機構與社福照護系統運作的工作者及住民,全為高感染風險或感染後容易產生嚴重併發症的族群,所以才開放,好讓這些對象及早獲得免疫保護力。

指揮中心指出,本次開放對象的第五類資格,是由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後報請指揮中心核定,目前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已陸續進行相關人員列冊作業,接獲主管機關通知已核定接種需求的人員,可自4月23日起至全台(含離島)174家接種醫院的預約網址或COVID-19疫苗接種服務專線,預約COVID-19疫苗接種事宜,並依預約時間日攜帶健保卡等身分證明文件準時前往接種。

至於社福照護系統的人員與受照顧者等第六類對象,將由地方政府衛生局協助規劃安排接種事宜。

指揮中心提醒,民眾於疫苗接種前,應與醫師討論評估相關風險後再接種;接種後應於接種單位休息並觀察至少30分鐘,無恙後再離開。

此外,由於服用避孕藥與接受荷爾蒙治療為引起血栓的危險因子,指揮中心建議現階段前述對象接種前後停藥至少28天;如接種疫苗後14天內,出現呼吸困難、胸痛、持續腹痛、四肢腫脹或冰冷、持續嚴重頭痛或疼痛加劇、視力模糊、非注射部位出現不尋常出血點、紫斑等症狀,應立即就醫告知疫苗接種史,以釐清病因,儘速診治。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預約的都來了!自費接種首日 台大、馬偕一早湧現百人報到盛況

2機師不明染疫安了?陳時中:本土可能性越來越低 接觸者有驗皆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