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頭接種AZ疫苗6小時後 陳時中下午現身親曝「身體出現這反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帶頭接種AZ疫苗6小時後 陳時中下午現身親曝「身體出現這反應」
帶頭接種AZ疫苗6小時後  陳時中下午現身親曝「身體出現這反應」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日帶頭接種AZ疫苗,希望能讓國人能夠施打得更安心,陳時中下午親自主持臨時疫情記者會時,外界關切他打完疫苗的狀況,陳時中直說「我還好」、「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背會有些痠痠的」。陳時中也舉法國曾有過H1N1疫苗「緩打潮」結果導致死亡人數大增的前車之鑑,強調打疫苗是利大於弊。

行政院長蘇貞昌、陳時中是在上午7點40分到台大醫院接種「第一針」。陳時中表示,帶頭打AZ疫苗,是讓國人能夠施打得更安心,「我們這樣子先來施打,讓大家有安心、安定的作用」,我們也很樂意這樣子的配合。

陳時中下午現身疫情記者會上,接種完AZ疫苗的身體狀況自然成為媒體關注焦點,陳時中回應,到目前來講,沒什麼個別情況,目前全台已配送疫苗的58家專責醫院已有35家醫院院長也完成接種,「至於我狀況還好」,但他隨後補充,不知是否心理作用,背會有些痠痠的而已。

希望平息民眾對疫苗副作用的疑慮。陳時中強調,像2009年全球爆發新型流感H1N1疫情時,法國也曾發生1名醫師接種疫苗後出現急性周邊神經病變而引爆「緩打潮」,導致法國接種率僅7.8%,結果該波H1N1疫情導致法國312人死亡(死亡率約為每百萬人4.8例)。

陳時中說,而台灣當時H1N1疫苗接種率接近25%,排名全球第5位,國內流行曲線也隨疫苗開打急速下降,國內最後共49人染疫死亡(死亡率約為每百萬人2.1例),疫情相對低,打疫苗都一樣,絕對利大於弊。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蘇揆、陳時中帶頭「打」有用? 最新民調出爐:效果不如蔡總統挨針

58醫院院長帶頭挨針開打4.5萬劑! 全台23日再配送第二次AZ疫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