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陳時中帶頭「打」有用? 最新民調出爐:效果不如蔡總統挨針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蘇揆、陳時中帶頭「打」有用? 最新民調出爐:效果不如蔡總統挨針
蘇揆、陳時中帶頭「打」有用?  最新民調出爐:效果不如蔡總統挨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首批AZ疫苗今(22)日全台同步開打,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搶打第一針」帶頭希望讓民眾安心,效果真的出來了嗎?國內一份最新調查結果就顯示,有3成9民眾會因為蘇揆率先施打而提高接種意願;且有超過4成民眾表態會因總統蔡英文率先施打提高接種意願。

這一份「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施打意願」民調,是由台灣社會調查所在3月17日至18日,針對全台1073名年滿20歲以上民眾進行。

台灣社會調查所所長、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表示,調查顯示,有44.2%民眾會因總統蔡英文率先施打而提高接種意願;進一步分析,又以男性、60歲到69歲、泛藍民眾或家中有醫藥衛生相關人員的受訪者,比較傾向認為蔡總統率先施打新冠肺炎疫苗會增加其接種意願。

另外,若率先施打對象換成蘇貞昌、陳時中,也個自有39.1%和43.6%的民眾表示會因此增加其接種意願。

楊志良指出,調查同時問到,若未來一周有機會施打AZ疫苗,有24.5%民眾表示有接種意願,值得注意的是,不願意去醫院注射AZ疫苗比例相對較高的一群,則以女性、40歲到59歲、專科以上或支持台灣民眾黨民眾等受訪者為主。

至於不願意施打AZ疫苗者,調查發現,若有其他美廠品牌願意接種的比例為27.4%;若有多種新冠肺炎疫苗可供選擇的情況下,民眾願意接種的比例則能提高至45.2%。

楊志良說,台灣首波開打AZ疫苗的優先對象為醫護人員,對比其他國家都是領導人、政治人物先帶頭,陳時中日前一席「醫護不打我再打」的言論,他認為,講這種話其實有損社會大眾施打疫苗的意願,所以才趁開打首日公布調查結果。

照片來源:行政院、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58醫院院長帶頭挨針開打4.5萬劑! 全台23日再配送第二次AZ疫苗

搶第一針?打假針?帶頭接種卻惹質疑 陳時中苦笑:又不是比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