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第一針?打假針?帶頭接種卻惹質疑 陳時中苦笑:又不是比賽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搶第一針?打假針?帶頭接種卻惹質疑 陳時中苦笑:又不是比賽
搶第一針?打假針?帶頭接種卻惹質疑  陳時中苦笑:又不是比賽

搶第一針?打假針?帶頭接種卻惹質疑 陳時中苦笑:又不是比賽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首批AZ疫苗今(22)日全台同步開打,誰「搶打第一針」意外變話題。新北市亞東醫院原訂今早8點邀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希望搶下全台第一針,沒想到帶頭施打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決定7點40分就到台大醫院接種,但陳時中笑回「這東西又不是比賽」、「沒有什麼搶打第一針的問題」;陳時中也直接回應網路「打假針」質疑,強調不需要作假。

蘇貞昌與陳時中上午雙雙赴台大醫院接種AZ疫苗,成為全台第一針,不過過程並沒有開放媒體採訪,僅在接種前及接種後簡短面對、接受詢問,引發網路出現「打假針」質疑。

陳時中被問及這個問題時,先是苦笑,接著轉頭向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強調這只能靠台大來跟大家說明,我們當然不會作假,醫院也沒有作假的必要,況且打疫苗是好事情不需要作假。

另一方面,時間安排是否刻意早侯友宜一步?陳時中說,這東西又不是比賽, 沒有什麼搶打第一針的問題,如此安排,一方面是不要妨礙醫院的作業,人很多也會給院方帶來一些困擾;第二個,院長其他公務行程維持不變,還要主持晨會,所以就早一點來打。

陳時中表示,打AZ疫苗,是讓國人能夠施打得更安心,他陪同蘇揆一起,希望一切都順利,而大家每一個人打疫苗,需注意的事情都一樣,打疫苗就是一般的事情,大家都不用緊張,我們這樣子先來施打,讓大家有安心、安定的作用,我們也很樂意這樣子的配合。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高齡媽」十年人數翻倍 降生產風險、提高受孕率得這樣做

台灣買的疫苗飛到哪了? 陳時中首曝難處:催貨總一句話被人堵住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