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疫苗調閱小組/綠擬表決議事錄 藍黨團抗爭陳玉珍嗆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疫苗調閱小組/綠擬表決議事錄 藍黨團抗爭陳玉珍嗆爆
【有影】疫苗調閱小組/綠擬表決議事錄 藍黨團抗爭陳玉珍嗆爆

【有影】疫苗調閱小組/綠擬表決議事錄 藍黨團抗爭陳玉珍嗆爆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上週表決通過疫苗調閱小組,民進黨立院黨團欲於今(22)日透過確認議事錄翻案,遭藍委群起反對,雙方多次口角衝突,甚至在主席台上爆發爭搶麥克風大戰,上週輪值主席的國民黨召委陳玉珍多次嗆爆綠委,再度被眾網友稱頌「女戰神、戰力強」!

台灣取得新冠疫苗遠遠落後世界各國,但衛福部至今仍以保密為由對立委監督設限,包括機密會議時簡報內容毫無機密可以言,藍委不滿,上週於衛環委員會臨時提案要設疫苗調閱小組,豈料民進黨團一時大意,點名表決時6比5輸掉,遂醞釀今由民進黨立委陳瑩擔任主席時藉確認議事錄翻盤。

藍綠黨團今均發出甲級動員令,一早集結衛環委員會,藍委舉著抗議「立委調閱、民主實踐」、「採購卡關、沒人負責?」「誰發國難財?揪幕後黑手」等標語,在主席台前一字排開,陳玉珍率先與綠委蘇巧慧爆發口角,對確認議事錄採表決方式不符程序展開唇槍舌戰。

蘇巧慧指控陳玉珍,以偷襲方式通過成立疫苗調閱小組,將會導致疫苗採購破局,陳玉珍則回批蘇巧慧阻撓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妳在怕什麼?」綠委洪申瀚指控表決不符程序,一句「我在樓下」被藍委嗆爆:「開會不來開會,表決輸了還怪別人?」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指,台灣在國際處境艱難,認為國民黨立委獲知疫苗價錢後會洩密,害台灣取得疫苗受阻,影響國民健康;有綠委嗆陳玉珍「大家都覺得(新聞)畫面重覆了」,陳玉珍回嗆「我在意的是國家大政,你們只在意自己有沒有版面,我們格局不同啦!」

【有影】疫苗調閱小組/綠擬表決議事錄 藍黨團抗爭陳玉珍嗆爆 11

「事實不能表決!我懷疑陳瑩是男生,表決過了妳就變成男生嗎?」陳玉珍整場狂嗆綠委,還提及羅致政「有沒有去Motel,可以透過表決來決定你有沒有去過嗎?」「王定宇跟女生分租房間,有沒有跟人家怎麼樣,可以表決來決定嗎?」

影片、照片來源:立法院、國民黨立院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苗採購疑有弊/吳秉叡告網友不告媒體 資深媒體人犀利分析

打疫苗是好事不會做假?蘇貞昌搶打全台第一針 全程不公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