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是好事不會做假?蘇貞昌搶打全台第一針 全程不公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打疫苗是好事不會做假?蘇貞昌搶打全台第一針 全程不公開
打疫苗是好事不會做假?蘇貞昌搶打全台第一針 全程不公開

打疫苗是好事不會做假?蘇貞昌搶打全台第一針 全程不公開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全台第一支AZ疫苗今(22)日開打,由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7時40分,在衛福部長陳時中的陪同下進入台大醫院施打,不過施打過程卻違反各國領導人施打慣例,並不對外公開,引來質疑。蘇貞昌打完疫苗後表示,並沒有任何不適症狀。

陳時中也同時間施打AZ疫苗,同樣也未公開施打畫面。他步出醫院受訪,被問及先前曾提及不會先施打,但今天卻搶先施打,他回答因最後專家會議時,大家覺得近來歐盟針對牛津(即AZ)疫苗副作用報告影響民眾的信心,希望指標人物帶頭施打建立大家的信心,才接受建議先行施打。

至於今天打疫苗不公開畫面,是否會被質疑是做假「打假疫苗」?陳時中說,這部份就要靠台大跟大家說明,「我們不會做假,打疫苗是好事情,沒必要做假」。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則說:「台灣沒有所謂的打假疫苗,台灣一個民主國家,很多事都是公開透明,不會有假疫苗的情況發生。」蘇揆預計8到12週後將施打第二劑疫苗。

打疫苗是好事不會做假?蘇貞昌搶打全台第一針 全程不公開 11

蘇貞昌在施打疫苗後接受訪問表示,剛打完第一劑疫苗,完成注射打在左邊手臂上,身體沒有任何痠痛的感覺,沒有不舒服、也沒有發燒。醫囑要他多喝水、多休息,他笑稱第一個他會遵照辦理,「呵呵,但多休息,可能,會比較困難一點。」

中廣新聞網《千秋萬事》主持人王淺秋今訪問前大使介文汲,談及蘇貞昌打疫苗不公開一事,介文汲說,世界各國都是頭號人物公開打疫苗,「今天你蘇貞昌算是第幾號人物呀?」他提及美國總統拜登打疫苗,前面一整排媒體鏡頭,大大方方捲袖子一針打下去,英國女王高齡九十餘,也是公開施打」,他認為我國如此處理疫苗,恐會引起國際關注。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苗採購疑有弊/吳秉叡告網友不告媒體 資深媒體人犀利分析

這梗太硬了!高嘉瑜抱「原味枕頭」上節目鑑價 主持人尷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