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呼應賴清德 向北檢告發高端造假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團呼應賴清德 向北檢告發高端造假
  • 字級

民團呼應賴清德 向北檢告發高端造假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高端疫苗採購過程外界疑雲重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辯論會表示,歡迎告發高端疫苗不法,文明人權協會理事長張凱鈞今(2)日在律師張靜等人陪同下,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高端弊端,張凱鈞質疑,高端疫苗全台施打超過三百萬劑,董事會流出現場錄音檔顯示,高端是否把全民當作實驗白老鼠,更把國庫當作是私人的提款機,將提供相關證據給北檢。

張凱鈞表示,高端董事會錄音檔顯示高端為了申請衛福部的緊急使用授權(EUA)通過,高端先寫好了研究報告並且要求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認證背書,NIH就被高端欺瞞要其背書,而蔡政府却又極力為高端背書,其背後除了一群利益薰心的團體外,誰又是高端的門神與助攻手?希望美國政府應該查清楚與說明,另外銷毀的高端疫苗是否為真實的過期疫苗呢?百萬愛國的高端戰士是否被蔡政府當白老鼠耍?

張凱鈞並質疑,由高端錄音檔發現,高端在二月進總統府報告,這就牽涉到府內到底有那些人聽過此份報告?賴清德是否知情?蔡英文及賴清德是否也知道高端的採購合約?尤其是曾經身為醫師的賴清德難道不知道疫苗的檢驗嚴謹嗎?難道不顧老百姓死活嗎?疫情期間有為老百姓生死發聲爭取疫苗嗎?

律師張靜則表示,錄音檔案當中也提到當時的蔡政府有40億的疫苗預算,董事會就要公司快快排定生產,但高端根本還沒完成實驗,並且會議中本來結論預計在6月排定送審EUA,結果蔡政府卻提前在518跟高端簽約,並將合約立刻下令封存30年,而且一劑價格本來從700元也變成了881元,結果錄音檔中就多次提到「統統拿到董事會」、「董事會分掉」。

張凱鈞及張靜表示,將會把所有完整的高端造假資料,公布在網站上,並呼籲在選前公布衛福部與高端的合約,讓全台灣的民眾共同來審視與檢閱,更請賴清德出來勇敢面對。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跨年前不平安墾丁汽機車追逐鬥毆 屏檢警掌握嫌犯身份全力查緝

滿臉通紅騎機車遭攔查罵警 拘役20天外還判賠1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