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腰謊孕扯人體試驗 衛福部結案「不存在的受試者」浪費社會資源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罔腰謊孕扯人體試驗 衛福部結案「不存在的受試者」浪費社會資源
罔腰謊孕扯人體試驗  衛福部結案「不存在的受試者」浪費社會資源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28歲的變性人網紅「罔腰」在IG宣稱自己接受「人體測試」懷孕了,引發軒然大波,儘管事後已證實是假懷孕,但已驚動衛生福利部出面調查是否真有醫院偷跑。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今(11)日表示,已經查清楚,沒有任何醫療機構實施這樣的人體試驗,因此本案結案。

罔腰是在日前曬出超音波照片,暗示沒子宮的她已經透過「腹腔懷孕」,立刻引爆遭指涉醫院跟國內眾多醫師抨擊誤導民眾,連地方衛生局跟衛福部都出面調查,證實全是假的。

曾重話批評罔腰是妖言惑眾的石崇良下午對媒體表示,針對罔腰事件,目前已經查清楚,首先,沒有任何醫療機構實施這樣的人體試驗;第二,也沒有受試者,發言的罔腰本人也沒有接受任何人體試驗。

石崇良說,由於罔腰曾提及人體試驗,身為主管機關的衛福部就有必要進行了解,是否真有醫療院所未通過審查就偷跑,主管機關也有保護受試者安全的角色在,不過,既然本案件連受試者都沒有,調查就結案了「不用再繼續浪費社會資源」。

至於類似言論若再發生,怎麼辦?石崇良表示,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自由,言論如果不實,造成社會不安,甚至危害整個國家社會安全,才該予以限制,但這一點必須透過法律來制訂,言論有沒有跨越到需要立法,留待社會大眾討論,但是浪費社會資源還是得予以譴責。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肝腫瘤3cm以下可根除 超音波檢查多久一次最保險!肝病權威揭秘

最新!看病部分負擔漲定 但健保署長鬆口:藥費「低消」40元未必要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