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當心!Youtube更新規定 分潤來自美國觀眾將被美國政府課稅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Youtuber當心!Youtube更新規定 分潤來自美國觀眾將被美國政府課稅
Youtuber當心!Youtube更新規定 分潤來自美國觀眾將被美國政府課稅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日前Youtube更改規定,創作者恐怕會引此讓分潤減少,引起許多Youtuber熱烈反彈。據外媒報導,因《美國國內稅收法》第 3 章規定,Google必須從營利創作者收集稅收資訊,倘若創作者有從美國觀眾們獲得分潤,那就必須得課稅,而且就算是海外的創作者也不例外。Youtuber最晚必須得在今年5月31日在AdSense提供稅收資訊,否則之後會直接扣全球總收入24%。

綜合外媒報導,在Youtube更改新規定之後,Google必須從所有管道中扣除美國稅收。據了解,Google最早必須在2021年6月,從美國境外的創作者分潤中,扣除在美國應繳的稅,而創作者們最晚必須在5月31日前,在AdSense中繳交納稅資訊,以確認扣除的稅額。

如果創作者有從美國觀眾獲得分潤但沒有在期限內繳交納稅資訊會怎麼樣呢?根據Google說法,很有可能會扣除創作者全球總收入的24%。對此,Youtube官方也在官網中舉例,表示如果一位印度Youtuber上月從Youtube獲得1000美元的收入,其中有100美元是來自美國觀眾群,若他沒有在AdSense提供稅收資訊,那就會直接扣掉全球總收入24%,也就是240美元。這對Youtuber們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因為不提交資訊就預扣最高稅率,那扣掉的一定也超過美國收入的總稅收。

不過如果該位創作者願意提交稅收資訊,再加上美國與印度間有租稅協定,那將減少課稅額度,因此來自美國觀眾的100美元只要扣15%就好,也就是15美元。但是如果創作者所在的國籍和美國沒有租稅協定,那該筆來自美國觀眾的收入就會被扣30%的稅金,也就是扣掉30美元。

由於這項新政策與規定並不會影響到美國創作者,但是會影響到其他國家的創作者,因此Youtube特別在官網上傳一部長達5分鐘的影片,詳細解釋這項稅額更動的原因。此外,也特別提醒全球的創作者,如果沒有在5月底更新好稅收資訊,那就會在之後扣除其全球總分潤的24%,將會對全職Youtuber們帶來龐大的影響。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正面對決/藻礁公投讓綠焦慮 蔡英文要求如水銀洩地般說清楚

新進公務員輪流打乙?何志偉質詢「黑箱考績」銓敘部允檢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