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對決/藻礁公投讓綠焦慮 蔡英文要求如水銀洩地般說清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正面對決/藻礁公投讓綠焦慮 蔡英文要求如水銀洩地般說清楚
正面對決/藻礁公投讓綠焦慮 蔡英文要求如水銀洩地般說清楚

正面對決/藻礁公投讓綠焦慮 蔡英文要求如水銀洩地般說清楚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藻礁公投連署創下61萬份記錄,超乎環團想像,也讓綠營支持者開始焦慮,民進黨今(10)日下午中常會,規劃將舉辦上百場說明會,與環團正面展開宣傳戰,總統蔡英文並強調,必須如「水銀瀉地」般向民眾說明清楚,以創造未來做決策空間。

據轉述,黨務報告中提及,將在未來2、3個月內要求中央、地方的黨籍民代配合舉辦數百場下鄉說明會,內容聚焦於政績論述,「整個黨都會動起來,場次可能高達數百場」,不過相關內容仍待黨部提出細部規劃。

由於立委王定宇、發言人顏若芳疑似同居緋聞尚在延燒,媒體關注兩人是否現身、常會是否有討論,不過據指出兩人並未出現,而常會中也未有人提及此事。

正面對決/藻礁公投讓綠焦慮 蔡英文要求如水銀洩地般說清楚 11

與會常委不少人提及藻礁公投連署,有人指黨中央應有對案,才能讓支持者反守為攻,不能太被動;有人指透露地方支持者十分焦慮,依2018年公投經驗,應該評估是否要有一定的對案,正面迎戰、正面論述。不過祕書長林錫耀擔心對案可能形成對立,主張再等一等,不急著下決定。

「八月公投要視為當下最重要處理議題,但不要再創造新的戰場」,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回應,對需要多少時間做決定,要有時間概念,不能一直拖下去。總統則補充,現階段最重要就是把事實說清楚,「尤其是藻礁這塊」,她希望正面論述事實,並能如水銀瀉地般到處向民眾說明,以創造未來決策空間。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蔡英文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綠委同居緋聞/鄭麗文:月租8千太便宜 有沒有含稅?

新進公務員輪流打乙?何志偉質詢「黑箱考績」銓敘部允檢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