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綠委同居緋聞/鄭麗文:月租8千太便宜 有沒有含稅?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綠委同居緋聞/鄭麗文:月租8千太便宜 有沒有含稅?
【有影】綠委同居緋聞/鄭麗文:月租8千太便宜 有沒有含稅?

【有影】綠委同居緋聞/鄭麗文:月租8千太便宜 有沒有含稅?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已婚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驚爆與民進黨美女發言人顏若芳疑似同居,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10)日質疑,王定宇所謂月租八千元遠低於行情,凸顯年輕人居住不正義的相對剝奪感,她並套用網路梗「有沒有含稅?」甚至以「青銀共居」政見,斥王定宇是「長輩占了晚輩的便宜」。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書記長鄭麗文一開始便針對立委王定宇緋聞案大加撻伐,提及未婚的35歲美女發言人顏若芳坐擁2戶豪宅,對比年輕人買不起、租不起房子,實在是錯誤示範,總統蔡英文曾保證8年要蓋20萬戶社會住宅,至今5年只蓋了1萬戶,完成度僅5%。

鄭麗文拿出王定宇所稱租屋處的平面圖表示,這處全新完工,位在捷運站旁,含全新裝潢、家具家電的新房子,恐怕也只有民進黨立委能夠用8千元租得到,姑且先不論綠委明明有免費的「大安會館」不住,去跟人家分租,在台北市租一間老舊公寓,起碼9千元起跳。倘若是租顏若芳相同的房子,至少要2萬元起跳。

「真不知王定宇8千元是怎麼租得到?」鄭麗文指出,這戶出租豪宅不但有全新裝潢、家具家電,還附早餐,甚至有專人、專車接送,「這個8千元的租金有沒有含稅?是稅前?還是稅後?」她歎道,這對時下正在打拼,月薪只有3萬元的年輕人來說,是多麼嚴重的剝奪感。

她並質疑,許多政治人物都大推的「青銀共居」,看到在王定宇、顏若芳案例中落實,除了能解決高空房、促進世代和諧、互惠互利。但還沒看到政府推動的成果,卻變成「前輩占了晚輩的便宜」,低房租還附早餐加接送,鄭麗文大酸,這樣的青銀共居的示範「還住得下去嗎?」

影片來源:國民黨團提供、匯流新聞網剪輯後製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超載未罰危道安/高公局公警局認知差異致國庫損3億 監院糾正

立委會館開箱文/有多不堪?葉毓蘭附圖盛讚:一點都不簡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