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繞過中國代理商」罵名 陳時中首吐露:是BNT總公司主動找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甩「繞過中國代理商」罵名 陳時中首吐露:是BNT總公司主動找我
甩「繞過中國代理商」罵名  陳時中首吐露:是BNT總公司主動找我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採購德國BNT疫苗(與美國輝瑞共同研發)500萬劑儘管已獲供貨承諾,但外界仍有批評衛福部長陳時中因意識型態「繞過中國代理商,直接找總公司」才導致進度落後的聲音。陳時中今(20)日再揭細節,強調後來是BNT總公司主動連繫「既然是總公司要跟我們談,我們當然就跟他談啊」、「心就比較定」。

台灣採購BNT疫苗一波多折,外界盛傳是上海復星取得BNT疫苗在大中華地區代理權的原故,才導致去年台灣東洋跟疾管署的談判破局;陳時中日前也公開抱怨BNT疫苗合約受阻,矛頭也指向是對岸政治力因素,BNT才在日前主動透過路透社發表聲明,表示仍會按計劃提供疫苗給台灣,但究竟是否仍得透過上海復星管道仍不明。

回應外界「繞過中國代理商,直接找總公司」批評,陳時中下午在臨時疫情記者會上再透露更多談判細節,他細說重頭,一開始連絡的時候,是跟相關的權利廠商去談,尤其去年3到6月後,便跟主要有生產疫苗、有可能性的國際廠商去做一些連絡,都是主要生產、研發疫苗的公司。

陳時中表示,接下來很快的,我們跟BNT在談的時候,很快就有東洋、雅各臣 等都個自來談,但在這些都破局之後,「是BNT總公司主動跟我們連繫」,說這個合約怎麼繼續來進行,我們就繼續跟它往下談,既然是總公司要跟我們談、我們當然就跟他談啊,跟總公司談心就比較定。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簽約只求「不能中國製造」 陳時中揭為AZ疫苗3廠舖快速通關路

菲男來台工作「檢疫期滿」自費採檢才確診 一天內接觸26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