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參訪雲林未通知縣長 藍營批總統把自己的高度跟格局做小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小英參訪雲林未通知縣長 藍營批總統把自己的高度跟格局做小了
小英參訪雲林未通知縣長 藍營批總統把自己的高度跟格局做小了

小英參訪雲林未通知縣長 藍營批總統把自己的高度跟格局做小了 21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蔡總統昨日參訪雲林縣,盼雲林創造綠能產業、養殖產業及在地環境生態的「三贏」,讓台灣更好,雲林更好。她稱讚,立委蘇治芬曾擔任縣長,知道地方的需求,讓政府能有系統地處理農業問題。總統未通知現任藍營縣長陪同一事,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20)日批評小英:「刻意忽略縣府政策執行的角色,不務實,也不夠高度。」

小英參訪雲林未通知縣長 藍營批總統把自己的高度跟格局做小了 23

藍委陳玉珍則指出,中央政府對雲林縣政府的差別待遇不是第一天了,之前還有農委會補助預算直接跳過雲林縣政府就給地方的鄉鎮及各個單位。她強調:「這個表示中央政府看地方政府,不是用中央對地方的自治權去看,而是戴著有色的眼鏡,用藍綠的分別心去對待!」

小英參訪雲林未通知縣長 藍營批總統把自己的高度跟格局做小了 25

陳玉珍覺得很遺憾,總統蔡英文忘了她是中華民國的總統,不只是民進黨籍的總統,也忘了縣長張麗善是雲林縣的縣長,而不只是國民黨籍的縣長。她直言:「蔡總統這樣做,真得是把自己的高度降低了,格局做小了!」

小英參訪雲林未通知縣長 藍營批總統把自己的高度跟格局做小了 27

國民黨籍立委洪孟楷強調,蔡總統身為國家的領導者,難得下鄉當然有許多的鄉親可能會希望藉此機會向總統表達最實在的聲音,而地方父母官也是最了解在地需求。他建議,蔡總統應該能夠更大方一點,邀請地方官員、民意代表、共同參與視察,一方面能了解民情、二方面更能夠以總統的高度來給予地方最實際的問題解決,相信這樣才能夠讓台灣社會越來越好。

洪孟楷表示:「既然大家都是為了台灣好,若蔡總統能夠與地方父母官共同視察,發揮中央地方一條心的態度,相信絕對更能夠讓民眾有直接的感受。」

小英參訪雲林未通知縣長 藍營批總統把自己的高度跟格局做小了 29

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提及,蔡總統曾說「如果我聽不見,你可以拍桌」,結果到雲林不但不敢通知縣長,甚至連真正在地的四湖反風吹自救會鄉親,也要被拒之於門外。他呼籲,蔡總統不能只看到財團的期待,沒有聽見庶民的憂心:「民進黨執政到現在,離財團越來越近,離庶民越來越遠,實在讓人憂心。」

身為雲林地方首長,總統來參訪卻未通知她,縣長張麗善覺得遺憾,並對媒體表示總統來雲林農村,只要對地方有所幫助,縣府都樂觀其成。

新聞照來源:陳玉珍臉書、林為洲臉書、總統府、洪孟楷臉書、羅智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雲林四湖反吹車自救會撰陳情書給總統 盼小英聽人民聲音

蔡英文參訪雲林未通知縣長 民眾黨立委:雙頭馬車分黨派治理國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