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四湖反吹車自救會撰陳情書給總統 盼小英聽人民聲音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雲林四湖反吹車自救會撰陳情書給總統 盼小英聽人民聲音
雲林四湖反吹車自救會撰陳情書給總統 盼小英聽人民聲音

雲林四湖反吹車自救會撰陳情書給總統 盼小英聽人民聲音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達德能源集團將在雲林縣四湖鄉設置風機一事惹議,居民擔心將夜夜不能安眠、天天吃安眠藥,極力反對財團在他們家鄉設置陸域風機。四湖反吹車自救會風聞總統蔡英文今(19)日將蒞臨雲林參訪,特撰寫陳情書,並趕至現場遞交,盼小英聽聽人民聲音。

該陸域風場計畫遭到當地村民極力反對,先前不僅向媒體控訴風機吵人恐影響健康,且獲跨黨派立委聲援、開記者會,甚至在立院提案要求風電相關主管機關重新研議風機與住宅間的安全距離。

自救會昨日在Line群組發出緊急召集:「急需在地居民30-50位,請與會長或召集人聯絡,2月18日星期五早上小英總統參訪台西海口生活館,趁著這個機會遞交陳情書,大家一起站出來發聲!」隨即被警方、特勤維安關切,最後雙方同意和平處理,由負責總統維安重任的特勤編組「永和警衛室」的行政小組長周祖德上校在今日出面接受陳情書。

雲林四湖反吹車自救會撰陳情書給總統 盼小英聽人民聲音 11

該陳情書內容如下:「致小英總統,農村拒絕成為風場,農民的怒吼,農村的悲哀。雲林沿海村莊,到底要承受多少不公不義的責任?政府為何任由財團能源公司將50層樓高的風機設置在寧靜的農村周遭?一而再地犧牲鄉親,連農民最後一個生存居住權也要被剝削殆盡!」

「政府放任財團剝奪農村生存環境正義,放任財團掠奪農村人民子子孫孫居住權。老人幾代人在這塊土地孕育我們,能源公司大肆劃地、無限上綱地開發風機,連最後一塊土地也不放過。農村有這個義務嗎?這樣合理嗎?小英總統。」

「這幾年能源公司在要設置風機的城鄉、村莊大撒錢,無論社區活動、村莊活動都有能源公司的錢影在裡面。一個政策的推動,卻在用錢收買人心,手段惡劣至極。相信小英總統您是為了台灣能源在做決策、規劃,勞心勞力,更應該聽聽人民的聲音。人民的聲音無法上達天聽,人民求助無門。小英總統,您的子民正在面臨生存保衛戰。」陳情書末尾的陳情人署名為四湖反風吹自救會會長吳連進。

陳情活動結束後,吳連進向鄉親表示:「大家辛苦了,陳情書也由永和警衛室周組長接受陳情,希望小英總統聴的到鄉親的聲音。」三芝反風車會長賴滿足則說:「雲林鄉親團結力量大!」

不過,有位蔡姓民眾指出,原先被安排遞交陳情書的場所,竟是「達德風車」的,台西分局長居然不知道那個建築物是「達德」產業。他認為,把大家安排在那裡陳情:「我們都感覺很不好。」他質疑,是否要把他們引導去達德公司,叫警察顧著,讓鄉民被洗臉?

吳連進認為應是誤會,他安慰鄉親很勇敢:「為了自己的家園,勇敢站出來,陳情書小英看得到與否,任何人都沒有把握。過程不滿意,目的已經達到,大家辛苦了。」但他也質疑,今天誰安排小英下鄉,誰在主導:「為何怕我們的聲音讓小英知道?」自救會被安排在距離總統行經路線三公里的地方,前往現場的民眾們一點也沒有把握總統會知道今日四湖風機陳抗的事。

民眾阿嘉則緩頰:「其實警察他們就是夾在中間,依小弟的見解,他們已經盡可能對大家友善,我們一切活動,還是必須保護自己。」他建議,陳抗現場如果有律師,警察比較不敢亂來。

新聞照來源:四湖反風吹自救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盼政院發言人別顧著攻擊在野黨 小編也別成中央圖房帶風向

比爾蓋茲:真遺憾!臉書永久禁川普  應解除封鎖川普言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