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國疫苗曖味不明? 陳時中拋6字最後定調「不排斥、沒打算」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對中國疫苗曖味不明? 陳時中拋6字最後定調「不排斥、沒打算」
對中國疫苗曖味不明?  陳時中拋6字最後定調「不排斥、沒打算」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願不願意接受中國製新冠肺炎疫苗?近來又成政壇爭議。有媒體用「曖味不明」形容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態度,陳時中今(19)日再次重申,自己態度很清楚,沒有曖味不明,就是「不排斥、沒打算」,甚至還回酸稱不必修法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他任內怎麼不進?就是有顧慮嘛」。

陳時中已多次針對中國疫苗發表看法,他日前也公開表示不排除中國疫苗,但得符合安全有效、國內法律允許以及有人要打等條件,「除非中國疫苗有特別好、特別神奇的地方,當然不排除接受」、「但目前並不是這樣」。

楊志良則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認為陳時中恐怕忘了兩岸早就已經簽署醫藥衛生合作協定,不必修法就可以用。

陳時中強調,自己對中國疫苗態度很清楚,沒有曖昧不明,就是「不排斥、沒打算」,他話鋒一轉,直指楊志良那時候簽了協定,那為什麼都沒有進相關血清、疫苗等製品?就是因為當時不斷有相關問題在中國發生,每一個階段都有安全顧慮,至於現在安全顧慮有沒有比較低?他並沒有看到明確證據。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苗最快下周抵台 打法曝光!全採「預約制」、「集中醫院施打」

本土病例+0但境外移入不斷! 又見印尼漁工檢疫期滿「無症狀確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