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真遺憾!臉書永久禁川普  應解除封鎖川普言論 - 匯流新聞網

NEWS

比爾蓋茲:真遺憾!臉書永久禁川普  應解除封鎖川普言論
  • 字級
比爾蓋茲:真遺憾!臉書永久禁川普  應解除封鎖川普言論

比爾蓋茲:真遺憾!臉書永久禁川普  應解除封鎖川普言論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總統大選開票後,常被美國多家社群媒體認為發文不實,或有煽動暴力之虞,於是被永久封鎖帳號。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卻表示,也許應該讓川普重返社群媒體。他在接受雅虎訪問時指出,臉書永久禁川普是件憾事。

臉書全球事務副總裁尼克•克萊格在1月21日發布消息,並於當日把「無限期中止」美國前總統川普使用臉書與Instagram的決定,轉交給臉書去年成立的獨立機構「監察委員會」,該委員會將針對臉書做出的一些「棘手的內容」決策,做出最終決定。

委員會本身由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和公民領袖組成,成員具廣泛的背景和觀點,其決定具有約束力,就算是臉書創辦人祖克柏或臉書的其他任何高層,都不能推翻決定。據雅虎指出,臉書的監察委員會將在未來幾週內決定川普是否重獲臉書平台的使用,或是面臨永久禁令。

監察委員會網站資料顯示,該委員會由專家團隊獨立裁決,以確保表達自由獲得尊重:「當我們的社群用戶人數突破 20 億人時,Facebook 旗下企業逐漸發現不應自行做出太多關於言論和網路安全的裁決,監察委員會因此應運而生,旨在協助 Facebook 回應網路表達自由中最棘手的問題,亦即哪些內容應該遭到撤下或保留,以及做出這些處置的原因。」

監察委員會強調,一旦監察委員會決定維持或推翻臉書的內容處置,其裁決將具備約束力;意即在不違反法律的情況下,臉書必須執行該裁決要求的事項。

比爾蓋茲:真遺憾!臉書永久禁川普  應解除封鎖川普言論 11

被祖克柏視為導師的億萬富翁、慈善家比爾蓋茲告訴雅虎財經,永久禁止川普是件憾事,將構成「極端手段」。在CNBC訪問裡,他認為社群媒體對於川普未來的貼文、言論有疑慮,可以貼上警告標籤來打臉。但倘若不同政治觀點的用戶在各種社交網絡中被分隔,那麼這一舉動將引起對立。

他強調,社交媒體公司最終應採取行動解除封鎖川普言論,而他認為在某個時候,川普應該可以被允許再次使用。

新聞照來源:比爾蓋茲臉書、CNBC、Yahoo!Finance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缺很大!公投連署差27萬份 藍委呼籲大家支持藻礁公投連署

連署告急!蘇偉碩:讓藻礁公投連署過關 828一起公投反萊豬護藻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