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告急!蘇偉碩:讓藻礁公投連署過關 828一起公投反萊豬護藻礁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連署告急!蘇偉碩:讓藻礁公投連署過關 828一起公投反萊豬護藻礁
連署告急!蘇偉碩:讓藻礁公投連署過關 828一起公投反萊豬護藻礁

連署告急!蘇偉碩:讓藻礁公投連署過關 828一起公投反萊豬護藻礁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藻礁公投連署份數未見起色,目前尚缺27萬份才能到達安全份數,醫師蘇偉碩今(18)日呼籲,護藻礁的公投連署到現在還沒有突破10萬份,眼看期限只剩不到10天,請大家多多參與連署,讓保護藻礁的公投連署可以過關,8月28日就可以一起公投「反萊豬,護藻礁」!

他表示今日藻礁,明日地球,藻礁生態系可能蘊含多種抗菌、抗發炎、抗失智、抗寄生蟲、抗病毒、抗癌、抗疼痛、抗黴菌、抗瘧疾藥物藥物種源,比油田更有價值;位於桃園海岸的大潭藻礁是全球獨一無二的生態:「現在只是為了興建會增加碳排放的天然氣接收站,卻要摧毀大自然花費7600多年才形成的藻礁生態,這是一種犯罪行為!」

「藻礁生態非常豐富,有許多獨特的物種」他強調:「除了生物多樣性的價值外,身為醫師,我要提醒大家!藻礁是生物科技製藥的珍貴且無法取代的種源,也就是『海洋藥物』!以屏東墾丁海域為例,已經發現抗癌藥源珊瑚!」

他說,許多還沒有被發現和研究的海洋動植物蘊含的化學物,其中就有可製成治療人類疾病的新藥,包括對抗HIV的成分,有一天發現抗新冠病毒的成分也不令人意外;而珊瑚礁因為具有生物多樣性,其中就蘊含了許多有待進一步研究的藥源生物;藻礁是由造礁藻類形成的,比藻礁珊瑚形成的珊瑚礁更為珍稀,且生物多樣性更為豐富,其中也蘊含了更多的藥源生物。

「先進國家無不保護自己的海洋並鼓勵後進國家保護海洋環境,因為海洋生物與陸地生物完全不同,會有不同的生物化學物質,這是將會為台灣帶來無限經濟價值的寶庫,甚至會有全世界的大製藥公司捧著大筆銀子來求藥的寶庫。」他感嘆,全球獨一無二的藻礁,比珊瑚礁更為珍稀,上天賜給了台灣:「我們卻將藻礁毀在一個程序不正義的環評結果!這是一個對全人類以及後代子孫重大犯罪的行為!這也是一個違反全球倫理的重大罪行。」

蘇偉碩痛批:「用古語來說,必遭天譴!保護藻礁的公投是全民替政府贖罪的最後機會。」他表示,自己身為醫師,拜託全台灣每家連署一份,搶救藻礁,搶救千千萬萬癌症患者的機會:「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罹癌的候選人,搶救藻礁,也為自己和家人留下一線生機!」

新聞照來源:蘇偉碩臉書、藻礁女神護衛隊臉書、珍愛桃園藻礁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壁如呼籲:跨黨派一起支持藻礁公投 就是救台灣民主

缺很大!公投連署差27萬份 藍委呼籲大家支持藻礁公投連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