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盼政院發言人別顧著攻擊在野黨 小編也別成中央圖房帶風向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盼政院發言人別顧著攻擊在野黨 小編也別成中央圖房帶風向
民眾黨盼政院發言人別顧著攻擊在野黨 小編也別成中央圖房帶風向

民眾黨盼政院發言人別顧著攻擊在野黨 小編也別成中央圖房帶風向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蔡政府政務委員羅秉成兼任行政院發言人,台灣民眾黨表示,羅政委最令人傻眼的發言,大概是今年一月的行政院記者會中,恫嚇基層公務員,若執行地方自治條例將送懲戒,「不要視中央為無物」,獨裁、傲慢的行徑,民眾黨希望羅發言人將來別顧著攻擊在野黨,小編也別成中央圖房帶風向。

「不要視中央為無物」的言論,讓社會大眾一片譁然,就連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都看不下去,罵他「豬隊友」。如今羅接任發言人,民眾黨提醒:「發言人不是政黨打手!謹言慎行做好政策溝通。」民眾黨提及,去年萊豬議題鬧得沸沸揚揚,當時的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為了護航,隨口點名牛肉麵業者使用的是萊牛,無端損及業者商譽,事後也因為這樣的爭議下台。

「如今羅秉成將接下發言人這個重要職務,作為行政院對外的發聲管道,我們希望行政院能好好思考過去這些爭議的原因,不要再重蹈覆轍,光顧著攻擊在野黨。」民眾黨期許,行政院的小編在羅政委的帶領下,不要再成為「中央圖房」,用似是而非的哏圖帶風向,而是真地盡到社會溝通的職責。

另外,在核食進口議題上,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表示,執政黨政府在選舉考量下會希望儘快將爭議性政策處理完畢,而開放萊豬後,相信日方對於核食問題也開始蠢蠢欲動:「有機會解禁為什麼不要爭取?」他認為,若行政院長蘇貞昌能成功解除核食爭議,也會是不得了的政績。

張其祿強調,被核汙染的「核食」大家當然都不想要,但問題的癥結點在於,受核災影響的福島五縣,如果食物沒受到汙染、檢驗不出來,那到底能不能進口?

名嘴邱明玉則認為,光看萊豬議題能讓國民黨一路打到8月,在萊豬這顆炸彈未解的情況下,蔡政府不會輕易丟出核食進口議題,能拖則拖。

張其祿還提到,民眾黨在這次修憲案提出三個方向,主軸在於深化民主,下修公民權到18歲、廢除考監兩院,以及降低修憲門檻增加公民提案修憲,目前成案的修憲案中,民眾黨已成案18歲公民權部分,其餘連署中,修憲工程極需要各界凝聚最大共識。他也呼籲,藍綠不要打假球,朝野一同努力。

新聞照來源:民眾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缺很大!公投連署差27萬份 藍委呼籲大家支持藻礁公投連署

連署告急!蘇偉碩:讓藻礁公投連署過關 828一起公投反萊豬護藻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