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風向卻捅出大簍子?李德維:側翼傾巢而出 幫陳時中擦屁股 - 匯流新聞網

NEWS

帶風向卻捅出大簍子?李德維:側翼傾巢而出 幫陳時中擦屁股
帶風向卻捅出大簍子?李德維:側翼傾巢而出 幫陳時中擦屁股

帶風向卻捅出大簍子?李德維:側翼傾巢而出 幫陳時中擦屁股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受訪提及新冠疫苗採購時「遭外力界入」「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企圖為採購受挫帶政治風向,不料各界卻發現衛福部是想繞過大中華地區總代理上海復星,向BioNTech總公司採購,藍委李德維直指陳時中「捅了個大簍子」。

陳時中在春節連假後上班第一天,上親綠廣播節目受訪,談及原訂向德國BioNTech購買500萬劑疫苗,走到最後一步都將簽約、疫情指揮中心甚至新聞稿都寫好了,卻因外力介入生變,「有人就不希望台灣太高興」,被外界批評過程不透明,他面帶苦色表示:「有苦難言」。

李德維今在臉書貼文評論此事表示,陳時中就第七度接受了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的專訪。爆出了去年採購500萬劑BNT疫苗破局的內幕,可能想「討拍」,但卻捅了個大簍子,「民進黨側翼昨天傾巢而出,忙活一整天,幫陳時中擦屁股」。

帶風向卻捅出大簍子?李德維:側翼傾巢而出 幫陳時中擦屁股 11

「前行政院長林全曾經代表東洋生技說要賣3000萬劑BNT疫苗給台灣,其中1000萬劑一月就能到貨,卻被衛福部拒絕!」李德維表示,衛福部不願意讓東洋獨吃大餅,寧可加價向雅各臣公司拿貨,有位「吳委員」居中引薦,即便吳委員氣噗噗地告網友說沒收回扣,但卻始終沒有交代自己到底為什麼要插手。

李德維指出,為什麼台灣採購BNT疫苗需透過上海復星,因為去年三月大家還在街頭排隊買口罩,官員自吹自擂「超前部署」時,上海復星已砸下數千萬美元投資並取得大中華區代理權,「不只是投資BNT疫苗研發,甚至也入股了BNT原廠,此疫苗不折不扣,正是綠營口中「不如打食鹽水」的「中資疫苗」。

前立委孫大千說,BNT疫苗是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一起參與研發的,並取得了中國大陸及港澳台地區的獨家代理權,「原來,民進黨政府因為仇中情節掛帥,和意識形態作祟,硬是想要繞過上海復星醫藥集團,直接和BNT接洽採購」,「如此完全違反商業合約的運作模式,怎麼可能買得到疫苗呢?」

「原來,民進黨政府為了害怕台灣人民因為從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得到了輝瑞/BNT疫苗,而改善了對中國大陸的敵意,寧願讓台灣民眾和醫護人員暴露在風險之中」,孫大千說,台灣在去年下半年就應可以完成疫苗採購,是因為民進黨內的有關人士強力介入,而造成談判破局,「陳時中竟然還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甩鍋給中國大陸。這中間究竟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難言之隱呢?」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因疫延宕小明183日期限 陸委會定調「不可抗力事變」支持放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