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疫苗遭打壓?蘇貞昌:誠實、公平、公….清楚的讓國人知道 - 匯流新聞網

NEWS

買疫苗遭打壓?蘇貞昌:誠實、公平、公….清楚的讓國人知道
買疫苗遭打壓?蘇貞昌:誠實、公平、公….清楚的讓國人知道

買疫苗遭打壓?蘇貞昌:誠實、公平、公….清楚的讓國人知道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苗台灣至今未買到,到底採購進度如何?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表示,採購過程難免會有各種情況,「我們從沒有去指涉任何人有對我們怎麼樣子的情況,我們所講都是非常平和」,他並表示,指揮中心有採購專案團隊,「也都會誠實、公正、公…非常清楚的讓國人知道」。

蘇貞昌今前往桃園,為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傳染後的重啟儀式主持典禮,會前他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大半時間集中追問疫苗採購情形,蘇貞昌做了較清楚的描述。

對於疫苗採購問題,蘇貞昌表示,政府一直稟持著「國外採購、國內研發」的雙軌併行,以保護國人健康、儘早取得疫苗為原則來處理,「過程中難免會有各種情況,我們從沒有去指涉任何人有對我們怎麼樣子的情況」、「所有的政治口水,其實都不必無中生有」。

買疫苗遭打壓?蘇貞昌:誠實、公平、公….清楚的讓國人知道 11

他並指出,指揮中心有專案團隊,步步為營,「到了可以跟國人報告時,我們指揮中心也都會誠實、公正、公…非常清楚的讓國人知道」,他並透露,立法院黨團協調,也邀請他前往專案報告,屆時也會向立法院報告相關的進度和可以公開的情形,透過立法院向國人報告。

至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暗示採購疫苗受到外力打壓,蘇貞昌則說,疫苗採購是依據如何能夠盡快、最好保護國人健康的原則來進行,「我們受到的都是一些政治口水的困擾」。

另對包括中油在內部份國營事業董事長、負責人在開春後突然集體請辭,被質疑是派系鬥爭導致,蘇貞昌對此回應表示,國營事業是人民的資產,最近相關負責人異動或個人因素、或屆齡退休,都是按程序進行,政府基於保護國人資產,都會依相關程序尋覓適當的人才,適才適所,為人民經營資產。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因疫延宕小明183日期限 陸委會定調「不可抗力事變」支持放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